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两年前,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并正式授牌,汽车租赁行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全市50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租赁行业及相关企业积极响应。如今,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迎来两周岁的生日,2017年5月8日,昆明市租赁行业协会两周年庆典大会在昆明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回顾这两年昆明市租赁行业协会自筹备、成立、发展、壮大,一幕幕历历在目,让在场的所有嘉宾激动不已。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1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两周年庆典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租赁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昆明市公安部门及昆明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50多家具有一定规模汽车租赁行业及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下,由十五家发起单位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于2015年5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2

云南省工商联副会长、云南省总商会副主席、云南省租赁行业商会会长孟德宽先生致辞

时光飞逝,经过协会会员们的共同努力,队伍不断地壮大,截止今年,协会已经成长为一个具有百余家固定会员的成熟社团。2016年1月成立了全国租赁行业内首家经公安部门批准成立的专业维权安保大队,自成立以来,维权足迹遍布哈尔滨、河北、贵州、广东、大理、曲靖、弥勒、楚雄、昆明市内等地,维权案件数十起。据不完全统计,协会为会员单位追回骗租车辆近200余辆,挽回经济损失总额近6千万元,缴获毒品30多公斤,管制刀具多件,并移交公安机关,多次得到公安机关的嘉奖。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3

东风风行海本4S店销售经理讲解产品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4

东风风行海本4S店售后人员讲解售后产品

2016年5月31日,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并逐年培养选拔优秀会员向党支部靠拢,逐步完善协会的相关社会职能。协会积极与云南省巡警支队交流沟通,反映汽车租赁行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以及特殊性后,得到了高支队的理解及大力支持,关于车辆在租赁、经营过程中的各种违章得到了妥善处理。由于汽车租赁行业是重资产行业,协会针对这一情况经多方努力,为会员单位向银行争取到授信资金,极大缓解了各会员单位的经营压力,逐步走向良性循环。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5

昆明庞大丰雅丰田总经理徐政伟讲解产品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6

诚泰保险工作人员介绍新产品

2017年4月21日,云南广播电视台FM100知道分子广播发起的“携爱相随 筑梦前行”公益活动,走进楚雄大姚山区弘扬慈善文化,助推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宗旨。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7

东风风行海本4S店与桂镜松会长签订战略协议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8

诚泰保险与桂镜松会长签订战略协议

为加强行业自律,为了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协会组织交流学习了多个省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将在今后协会工作中展开借鉴。2016年9月,在协会和盛达物流集团的努力下,成立了云南省租赁行业商会,租赁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全省布局,将会对下一步联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9

昆明庞大丰雅丰田与昆明市到处走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李光强举行交车仪式

桂镜松会长和云南省租赁行业商会的孟会长多次组织会员到越南考察,拜会了越南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企业家,孟会长还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洪小勇大师进行了友好交流,并深入考察了解越南的经济态势、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合作项目等事宜。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10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2016年,协会重新选定了新的办公地址,现在的协会是一个宽敞、明亮、办公环境一流的协会,并且全国各地的协会纷纷向昆明协会参观学习,如重庆协会、西安协会、贵州地方协会等,目前协会已经成为了全国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的佼佼者。如今,我们迎来了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立两周岁的生日,这也开创了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又一新篇章,回顾过去的发展历程,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成员始终满怀信心,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昆明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两周年庆典-图11

为行业协会切蛋糕庆生

据悉,协会将继续以“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宗旨,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整合资源,规范汽车租赁市场。全面提升昆明市汽车租赁企业整体实力和管理水平,云南省为旅游大省,优良的汽车租赁服务,能有效为我省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也能为广大市民及企业提供更加安全、高效、高附加值的汽车租赁服务。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