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将投资30亿 在石家庄建-电动车工厂

2017年,奇瑞集团计划投入40亿元,在加速提升传统技术的同时,聚焦新能源和智能技术。网上车市从石家庄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奇瑞汽车将在石家庄新建电动车生产基地,计划总投入30亿元,相当于8架国产大飞机的总金额(国产大飞机C919的单价预计在3.45亿人民币左右)。

奇瑞将新建电动车基地 总价=8架国产大飞机-图1

奇瑞将新建电动车基地 总价=8架国产大飞机-图1

目前,奇瑞拥有两大新能源车生产制造基地,分别位于芜湖弋江和山东齐河。按规划,山东齐河生产基地将于本月投产,最大设计年产能可达10万辆。先期将会生产小蚂蚁(eQ1)、eQ两款电动车。石家庄新能源基地建成后,奇瑞将进一步扩充新能源产能,为旗下产品市场需求提供支撑。

奇瑞将新建电动车基地 总价=8架国产大飞机-图1

奇瑞新能源今年产品规划有三款电动车,除已上市的“小蚂蚁”eQ1,奇瑞今年还将推出艾瑞泽5e和瑞虎3xe车型。未来奇瑞将坚持纯电动(含增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行发展的技术路线,形成A0级以下纯电动轿车和A0级以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系列产品格局。

奇瑞将新建电动车基地 总价=8架国产大飞机-图2

作为奇瑞战略2.0时代的首款新车,艾瑞泽5e将在6月上市销售。新车源自奇瑞M1X平台,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276Nm的电动机。官方公布的最高速度为152km/h,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351km,实际最大续航里程会超过410km。(网上车市 2017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奇瑞eQ1
奇瑞eQ1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5.98-7.58万

看了奇瑞eQ1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