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想象的表现 试驾宝沃BX5

2015年宝沃汽车宣布正式回归,也不过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对于消费者而言,宝沃已经并不陌生,这也正是宝沃的战略布局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瞄准了份额增速最快的SUV市场,短短一年的时间第二款车型BX5就来到了我们眼前,显然宝沃希望在BX7还保持高热度的同时趁热打铁。如果说BX7更像是一个抢占紧凑级SUV市场的中型车,那BX5就是一个纯正的紧凑级SUV,它能否再更进一步,让那些杀红了眼的对手们都紧张起来。

出乎想象的表现 试驾宝沃BX5-图1

作为宝沃的第二款产品,BX5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虽然整体的设计可以看到一些BX7的影子,但是在强调品牌家族化特征的同时,宝沃BX5有着更趋向年轻化的造型。

宝沃BX5的外形源于宝沃家族的鹰翼式线条设计,八边形立体格栅,与两侧的一体式大灯浑然天成,让车头看起来很有气势。内饰上,BX5在打造座舱整体氛围的同时,又兼顾了运动基因的表达,而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集合雷达、导航、Carplay、娱乐等功能,为驾乘者提供丰富的便捷服务和信息展示。

出乎想象的表现 试驾宝沃BX5-图2

BX5搭载的全新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为280N•m,配合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正常行驶发动机转速接近1600rpm时就会积极升挡,动作比较迅速。相比之下,它的降挡反应时间略长,估计厂家是为了获取更平顺的行驶感受。

BX5的电动助力转向力度比较均匀,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力度倒是有了一点的变化,不过仍然是偏轻。整车悬架调校偏硬朗,对于路面细小点颠簸化解不够彻底,但在高速过弯时能很好地抑制车身的侧倾,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出乎想象的表现 试驾宝沃BX5-图3

在多次的通过测试中,带有四驱功能的宝沃BX5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越野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宝沃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以预加载的方式,提前进行扭矩分配,试驾过程中遇到复杂的越野路段时,可以针对不同道路状态并自动调整行驶模式,展现出i-AWD“未雨绸缪”的技术优势,大大增强了驾驶的操控性、稳定性及通过性。

出乎想象的表现 试驾宝沃BX5-图4

总结:

在沉寂了大半个世纪,德国老字号汽车品牌宝沃终于在中国又重出江湖。在BX7取得不错效果后,宝沃迅速推出紧凑型SUV车型BX5,笔者发现这款车还是代表了宝沃满满的诚意,很有希望在紧凑型SUV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感谢车辆提供

济南金万通宝沃汽车4S店

销售热线:0531-58538000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西路3566号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