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联盟将形成,中国汽车金融迎来改革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

超级联盟将形成,中国汽车金融迎来改革-图1

(创意/设计:苏耕伟)

如今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面临着迫切的改革,原因就在于规范的缺失以及现存的种种顽疾,这些问题不仅仅会影响到大大小小的汽车金融企业与广大人民群众,更会对社会造成影响,对经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纵观历史,回溯数千年前混乱不堪的春秋战国争霸,莫不止于联盟或崛起的大一统力量。翻阅近现代史,从工业革命以来的两次世界大战,在经历短暂的混乱之后,新的秩序迅速被强者所组成的联盟建立。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国联以一系列规则将曾经凶猛的日耳曼雄狮按倒在地,而二次大战后的反法西斯联盟在战后形成了联合国组织,决定了至今人类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的七十年。规则既能培育仇恨的种子,也能开出文明的花朵。虽然时代早已不再是所谓的成王败寇,但规则的制定权从来都是握在强者手中。

历史已经举出了最好的例子,当旧有的规则无法再推动时代的进步而急需改革时,“旧势力”总是很强大并且顽固。如今的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在经历漫长的“战国时代”后,是时候需要一些新的力量去改变行业了。企业之间需联合起来制定规范,整顿市场。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只会让企业本身处于风险的边缘,谁也不想汽车金融行业爆发一次“世界大战”。再大的企业也没有扭转乾坤的本事,只有整个行业的组成者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超级联盟,才有可能创造一个统一的规范,将国内民间资本引入到正确的道路上。

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三百家汽车金融企业并肩作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制定规范,行业改革意味着在秩序中达到互惠共赢,为社会创造价值与财富。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车友QQ群:145587533,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