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区域论坛于4月26日在郑州中国好车港优优派客汽车交易中心隆重召开。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1

据河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周金峰介绍,河南作为1亿人口大省,GDP总量已经超过了4万亿,巨大人口红利促使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郑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锡建认为郑州新车和二手车市场与全国的汽车市场一样,面临着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机。因此,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区域论坛的第一站选择了河南郑州。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2

本届论坛主题为“乘势拓新 论剑中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领导带来二手车行业趋势解读,二手车企业代表带来关于二手车市场环境、二手车客户关系、二手车金融等领域主题演讲,精真估CEO 周广印、元通二手车副总经理方雪飞、第1车贷创始人/董事长李海燕、行圆汽车库存融资平台事业部业务规划部总监纪振鹏等行业大咖分享自己的行业观点;河南鸿冠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河南优优派客汽车交易中心、河南威佳汽车集团、郑州腾发二手车等作为郑州二手车行业代表,也展开了精彩的论辩。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阐明了目前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大势”,他认为首先是国家的大势,从两会报告到国八条,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政策上给二手车市场发展创造了好的条件;其次二手车市场发展势不可挡,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亿辆,2016年二手车交易数量达到了1039亿辆,按照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规律,2017年是二手车市场的爆发年;第三,二手车市场已经开始冲上品牌认证的势头,通过品牌认证来教育二手车从业者,同时唤醒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的热情。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4

精真估CEO周广印在会上表示:“互联网上半场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下半场,数据解决的是信息透明化的问题。数据是打破信息不对称的一个重要的武器,是建立透明的一个渠道,在当前的市场现状下,车辆征信,包括科学定价以及精准营销方面都希望用数据的思维能够渗透到的应用场景当中。”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5

第1车贷创始人/董事长李海燕表示:“做二手车核心关键点,第一是有车源,有非常好的渠道,有很厉害的团队,对客户关系真正理解;第二是钱,无企业不金融,无金融不企业。二手车领域里面,目前金融杠杆率不足2%,大多数人拿不到钱,如果企业要发展壮大,对钱的理解概念不够,都很难发展。”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6

元通二手车副总经理方雪飞介绍了元通二手车多年的经验:“二手车差异化经营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生存下去,并且保持利润空间,我觉得差异化经营是二手车经营的致胜法宝。”同时,介绍了元通如何建立可持续的车源渠道:“我觉得必须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车源分配比例。元通有30%是集团里面进来的,有20%是自然流量,50%左右是通过硬碰硬市场化的投标、竞价拿回来的。”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7

行圆汽车库存融资平台事业部业务规划部总监纪振鹏分享了《新零售模式下的汽车供应链探索》,他表示:“产业的资源重新配置,不再是大量的资金集中到单一的4S店当中,互联网的工具,供应链服务的供应,新的交易场景将会成为可能。”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8

优优派客汽车交易中心总经理高广威阐述了《做品牌二手车之前需要整明白的三个问题》,他认为:“要想做大规模,一定是团队加关系加效率。二手车做大绝对不等于做强,做大和做强之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团队一定要有核心的管理团队、销售团队,以及做品牌和市场的团队。要学会把运营成本均摊到每一台车上,同时还要适应新车市场变化,以及同行业同一种车的变化,最终要调整库存里车的价格。”  

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郑州论坛隆重召开-图9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作为互动沙龙主持人,与与会嘉宾就车商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车商最关注的问题,首先是需要车源、资源,第二,需要资金,第三,需要尊重。” 
  本次区域论坛由河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郑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鸿冠集团中国好车港、优优派客汽车交易中心共同协办,同时得到了易鑫金融、精真估的特别支持。
  中国二手车大会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大的二手车行业盛会,区域论坛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地区二手车商深入探讨,总结优秀经营案例,助力当地市场创新经营,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宣布,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将于7月5日-7日,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相关阅读
锐界
锐界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22.98-38.98万

网友对锐界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9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锐界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