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

4月22日,“行者无域”亚洲大陆穿越之旅凯旋仪式暨分享会在一汽丰田SUV越野基地隆重举行。同日,作为活动发起人的探险家吴郁也与他的普拉多一起顺利进抵达北京,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本次穿越之旅,由广东湛江出发,一路直抵亚洲大陆最北端——北冰洋,再原路折返,这不仅是对人与车的考验,同时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而人与车的凯旋,更为穿行于城市、跋涉于险境的万千普拉多车主,与普拉多一起激发勇于挑战内心、探索未知世界的征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图1

(图:PRADO、RAV4车友迎接吴郁凯旋)

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图2

(图:吴郁凯旋归来,抵达分享会现场)

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图3

(图:吴郁分享经历)

“神一样的男人”驾驭“王者之车”

提到吴郁,国内主流媒体可能报道不多,但是他的勇敢、无畏的探险精神早已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关注。他曾因1个人,驾驶1辆中国牌照汽车,2次横穿亚欧大陆,3次深入西伯利亚等壮举,四次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专访,还受到俄罗斯、法国巴黎、冰岛、马来西亚等众多媒体的采访报道。在此次穿越过程中,他还受到了俄罗斯驻中国大使的接见,希望他成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使者。

熟悉吴郁的朋友都知道,此前他的海外自驾里程已累计超过1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4圈。其中不乏西伯利亚和远东无人区,以及“危”名在外的“白骨之路”——世界十大危险公路TOP3的俄罗斯M56号公路等。正是这些经历,让这位勇敢的中国探险家被俄罗斯人民亲切地称为“神一样的男人”。被号称战斗民族的俄罗斯人佩服,可见这称号背后的分量。

而此次“行者无域”亚洲大陆穿越之旅,同样不简单。其出发点为中国广东省湛江市,一路向北,途径蒙古国乌兰巴托,俄罗斯乌兰乌德、贝加尔湖等地,随后沿阿纳巴尔冰冻河面行驶进入北极,到达北冰洋完成汇水仪式后,再取北冰洋水原路返回湛江。全程从北纬21°到北纬71°,跨越50多个纬度,总里程16000多公里,全程近3个月的时间。此次不仅跨度大、里程长,同时正值北半球最冷的时候,严寒天气、冰雪路面都给人与车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图4

(图:普拉多穿越冰雪)

面对这样的如此严酷的行程,有了“神一样的男人”,当然也少不了“王者之车”。吴郁驾驶的是一台PRADO普拉多车型。PRADO普拉多作为硬派SUV的代表车型,秉承越野之王兰德酷路泽超强的越野基因,问世数十年以来,始终占据越野王者之位,其耐久性、可靠性的品质早已被世人所检验。同时PRADO普拉多独特的非承载式车身,配合 TOYOTA研发的具备高强度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的车架优化组合,不仅能够支持强劲的越野性能,同时带来了操控的平衡稳定性。此外,为了更好的应对这次路途中复杂的路况与极端的气候条件,吴郁特意将他的PRADO普拉多进行了专业的改装,进一步提升了普拉多在极寒积雪地区的适应能力。

世家荣耀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PRADO普拉多作为一汽丰田“世家荣耀”的“王者担当”,它在越野这方面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它还以与它们的车主一起征服险境探索未知世界,然后安全舒适的把车主带回家,作为自身目标。正是这种源于品牌的内在精神,让普拉多不仅成为越野男人的梦想之车,也成为铮铮硬汉的不灭情怀。吴郁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经历三天两夜穿越无人区穿越时,我想起了‘有路就有丰田车,没路还有普拉多’,就是这种精神,对我克服那种强烈的孤独感、艰难的路程,起到了不小的鼓舞。这也是我选择普拉多的原因之一。”

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图5

(图:吴郁的普拉多穿越无人区)

普拉多通过数十年的历史积淀,其硬件配置不断精益求精、舒适性不断提高,在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时都更显游刃有余。而随着如吴郁这样车主的增多,也让其品牌内涵与精神,更加丰富与饱满。无疑,此次吴郁成功完成的前所未有的挑战——“行者无域”亚洲大陆穿越之旅,也成为普拉多荣耀的有机组成部分。

面对这样一位“敢想、敢行”的车主,一汽丰田早就开始给予关注,不仅是因为他被俄罗斯人民誉为“神一样的男人”的战斗精神,也与普拉多为代表的“世家荣耀”越野精神不谋而合,同时其“求无止境”的情怀,与一汽丰田“品质与心,大爱于行”的企业社会责任观也是高度统一。

当今中国的改革开放正在进入深水区,社会急需一种探索精神与开拓的勇气,因此,一汽丰田不仅为吴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比如,依托庞大的经销商体系,强大的渠道网络能力,一汽丰田能够及时为吴郁及他的极地汽车提供补给物资、维修保养等服务;还为其专门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支援团队,24小时为探险旅程提供最及时有效的咨询解答等。而且一汽丰田更是希望借助参与此次探险活动,向外界传递当下社会最需要的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追求梦想的精神。

行者无疆 普拉多穿越欧亚大陆完美收官-图6

                    (图:吴郁与车友互动)

此次探险活动的圆满收官,不仅让更多人感受到普拉多强大的越野基因,而且还树立了吴郁这位典型车主的形象。但一汽丰田认为,树立典型车主形象并不是终点,而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起点,一汽丰田希望借此树立精神榜样,让更多的车主乃至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从而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相关阅读
普拉多
普拉多 网友评分 : 3.91
参考价 : 43.58-60.48万

网友对普拉多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1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普拉多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