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你好,博越。”“听着呢!”

“你好,博越。”“啥事儿?”

“你好,博越。”“请讲!”

咦,你一定会感到十分奇怪但又觉得有一点亲切,现在唤醒吉利博越,空“撩”一下它,似乎比以前更觉得有趣了,它的应答语都有好多种回答方式。这就是吉利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

2017年4月25日下午,我们在云南港鑫吉利4S店展厅里,亲身体验感受了一把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的人机交互魅力,这个会撩人的机灵鬼,比以前更多了一分机智,也更多了一分聪慧,不由得让人对它产生了亲切感,也让大家对博越这款智能互联SUV有了刮目相看的新认识。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2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3

【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营销事业部云南大区经理刘晓宾先生现场致辞】

“你好,博越。”这句话就像吉利博越的销量,成为了时下“流行语”。上市至今,订单已经累计突破22万,交车辆也超过了18万台。所以颜值与品质相信已不需多言,而号称“互联网SUV领导者”的博越,在人机交互系统上的造诣,也同样广为人称道。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4

【云南港鑫吉利4S店培训师杨建现场解说】

上个月,吉利汽车在博越上市一周庆典活动上,正式发布了3.0版本智能语音系统,其更人性化的操作、更丰富有趣的语音交互功能,赢得了众多车主和广大媒体朋友的一致好评。同时,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也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5

【吉利博越车友会副会长现场分享用车感受】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6

【吉利博越老车主马先生分享3.0系统与旧系统的差别】

博越是吉利汽车进入“3.0”代后推出的首款智能互联精品SUV,是吉利汽车SUV发展战略的开山之作,凭借着智能安全、智能互联、智能舒适诸多前瞻性智能配置备受用户的关注,树立了中国SUV市场新标杆。尤其是其在智能互联SUV市场的精准定位,一经推出,博越就成为市场上备受追捧的网红车型,显现出供不应求的热销态势,赢得较好市场口碑。逐步奠定其“智能互联SUV领导者”地位。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7

相比于之前的2.0版本,此次体验的博越的这套3.0智能语音系统接入了互联网的海量信息源,对语音指令的识别十分灵敏和准确,除了开车之外,几乎可以做到“能动口就不动手”,你会觉得博越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是个“能说会道”的超级伙伴!

专属昵称 现在由你来取名

此前,博越上搭载的2.0语音系统只要以“你好,博越”“就能唤醒,这无疑加强了用户与博越之间一种朋友式的关系。当然,作为用户的好伙伴,有个专属昵称,会让人感到更加亲近、亲切。此次升级版的3.0智能语音系统的唤醒指令被赋予了更多可能,你可以通过“你好,博越。给你取名叫某某来为这套系统命名,并且此后的指令都可以通过呼叫这个自定义名称来发布。就像是你正在和一位老友或者挚爱聊天,更有亲切感。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8

比如说,“你好,博越,给你起个名字叫甜心”,系统提示成功后,以后你只要说“你好,甜心,打开收音机”它就执行播放电台节目的指令了。“你好,宝贝,我要去机场。”博越就会自动打开导航,进行路线导航去机场了,不仅反应迅速,而且可以根据车主个性喜好来使用这款语音系统,大大增加了人机互动的趣味性。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9

在给博越起了专属昵称拉近关系后,最常用的音乐、导航、电话功能只需直接说出你希望执行的命令,3.0智能语音系统便会直接反馈,而且还有语音翻页、返回交互功能。同时,它身怀男声、女声、童声、方言16门语言绝技,整个系统对语音识别十分灵敏和准确,让我们在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当然,你的指令需要改变时,可以通过“取消”指令就可以退出语音系统。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0

贴心伴侣 随叫随到迅速完成指令

作为一款“会说话的SUV”,这次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不仅做到了会说话,还能聊天,并且在唤醒口令和语言设置上,更加亲切,让车主有和博越交流的欲望。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1

“你好,博越,我饿了!”你不需要说找餐厅、咖啡馆或者火锅店,只需要说你饿了,博越就能马上检索附近美食,并可通过评价、价格、距离等条件做先后排名。当你告知它决定去哪里吃饭之后,地图会马上给出几条路线,不像以往的车载地图只能走单一路线。这得益于博越在1.0版高德地图的基础上,3.0版智能语音系统在导航程序增加了百度地图,用户可以根据喜好在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之间进行切换,反应速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加油站、酒店、超市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快速检索,并且同样支持模糊识别。比如你想去加油站,你可以说“你好,博越,车没油了。”“你好,博越,我今天心情很好。”它回回应你“这么开心,房子买了吗?房贷还了吗?”你可曾想过,自己会被一台SUV调侃?博越3.0,给你想不到的答案。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2

在体验过程中,我们特意加快节奏变换指令想刁难了一下博越,在播放林俊杰的音乐时,突然打断“念一首唐诗吧”,系统立马响应语音指令播放了一首唐诗,这种轻松切换,不用任何手动操作的使用模式,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智能车机系统带来的便利性,瞬间满足感爆棚。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3

同时,3.0版智能语音系统接入了更多的互联网信息,比如天气、股票、新闻资讯等,如提问“天气怎么样?”,会自动反馈车辆所在地的天气情况。当然,短短一下午的试驾体验,并没有让我们体验到这款智能语音系统的全部功能,但仅仅这些,就足以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且深刻的印象。

十八般武艺 诗词歌赋、算术撒娇样样精通

呼之即来,挥之即去。除了在实用性上的升级以外,3.0版智能语音系统丰富的人机交互内容也让枯燥的驾驶变得更有乐趣。系统在日常对话的语句设计上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机智”。在一个人在长时间的驾驶中,博越绝对可以充当一个专业“陪聊”,简单来说,可以把它当做一个车载的Siri,不过比Siri更懂你,更有人情味。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4

在我们的试驾体验中,大家都拿它逗乐子,做算术、翻译、诗词朗诵等等,吉利博越都不在话下。讲段子、说笑话、讲方言,就连撒娇它竟无一不擅长。比如你问它:“6乘4的平方加上8的12次方再乘根号5”,它也能给出“正确答案”。简而言之,进化至此,博越3.0系统被赋予了“人的感情”,真正做到你追求诗和远方。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5

通过这次试驾体验,博越让我对人车智能互动有了颠覆性的全新感受。吉利博越这套3.0版语音系统在实用性和易用性上不仅令人满意,更多的是意外的惊喜。不少用户反映“你好博越”已不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人机连接用语,它已成为用户开车时一种下意识的行为,甚至让不少用户有了“有事问博越”的经验效应。

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广大博越车主就可以去4S店预约免费升级到3.0版本的智能语音车载系统。作为中国品牌现象级SUV,博越上市一年来,不仅对用户的传统用车习惯和出行方式产生了颠覆性的改变,还取得了热销18万辆,累计订单达22万辆,连续5个月销量过2万辆的佳绩,真正实现了对中国智能互联SUV飞跃式引领。

吉利博越黑科技: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

如今,各行各业都进入了技术迭代期,尤其关乎生活品质的技术,从最寻常的电子产品,到交通行业保有量最大、与我们联系最为密切的汽车,这个多年以来仅被视为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 也伴随着智能技术的推广,进入了迭代的高潮期。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6

汽车发烧友都能get到,某些前沿的黑科技,已经完成了纵深的渗透。然而,围观一些领先车企,对于车内黑科技的铺陈都仅仅停留在概念或者对未来的畅想阶段,其实,一个技术先进与否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能否让用户体验到,应用到用车生活中。这一点,在吉利博越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引领中国品牌SUV在智能互联领域发展的领军车型,率先搭载了人机交互系统。“你好,博越”已不仅仅是一句人机交互的连接语,更代表了博越互联网思维和产品特质。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7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8

不仅如此,吉利博越还是第一款配备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的中国品牌SUV,利用该系统,在突遇前车减速或急停的情况下,博越会在距离碰撞前1.5秒进行点刹报警,在距离碰撞1秒时自动刹车。此外配合EBA制动辅助,在相对速度小于30km/h时,对于前方静止目标,博越可实现自动刹停,避免碰撞,保护车内人员安全。凭借这一功能,博越被称为“会智能刹车的SUV”。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19

亲切的机灵鬼 体验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图20

当天下午,我们在云南港鑫吉利4S店门口,用简单的道具现场模拟了一下这个智能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当在行驶过程中,当前车减速或急停的情况下,驾驶者无法及时的做出判断,博越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自动刹车。现场,吉利博越的车迷们亲身体验了这一个让人紧张又刺激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一位车友体验后从车上下来,谈到自己感受:“刚开始真的有点紧张,让人捏了一把汗,我在车上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当车前有障碍危机安全时,博越紧急果断刹停,真的很给力,买了博越,真真实实地让我感觉到更安全,更安心。”

更多新车资讯及试驾体验,请详询经销商

云南港鑫吉利4S店

销售电话:0871-68319988

地址:昆明市二环西路668号兴云烟草汽车城内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