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自主硬派大SUV 推民用版/10月发布

东风猛士”是东风汽车旗下的一款主要供军事用途的越野型载货汽车。网上车市从东风汽车官方获悉:东风猛士民用版即将与消费者见面,预计今年10月份推出。自此,东风猛士不再专属于军队,而是军民两用的高端越野车。

东风猛士推民用版/10月发布 军民两用-图1

东风猛士推民用版/10月发布 军民两用-图2

东风猛士是我军第三代高机动性越野汽车,2006年底由东风公司自主研发成功,2007年批量列装部队。2015年年底,东风越野车公司开始了猛士民用化设计改造工作。2016年3月推出符合国内法规的样车。2016年6月,北京航天科工携猛士民品样车成功中标中国移动通讯车采购项目。

作为一款军用车,想要实现民用的转变,势必要进行大的改造。外观上,最明显的改变是车身颜色的转变,将哑光漆改为亮光漆。同时需要发动机技术升级来达到排放法规要求。此外,车辆的舒适性也需大幅提升。

东风猛士推民用版/10月发布 军民两用-图3

近日,37台改装完毕的民用版东风猛士即将交付客户中国移动相关子公司,用于野外通讯保障、紧急通讯救援。这只是东风猛士民用化的开始,改造工作依然在持续进行。预计10月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的民用版猛士就会与消费者正式见面。(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5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