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旗下三款首发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

备受瞩目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旗下风神E70、风神AX5-EV、风行菱智M5-EV3三款首发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赢得诸多关注。三款新品环保车型的登场,展现了东风在实施 “润”计划2.0,履行环境责任方面的又一成果。

东风旗下三款首发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图1

风行菱智M5-EV3

新能源汽车是东风产品结构调整升级的战略方向

东风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早在“九五”(1995年至2000年)期间,东风就研发了纯电动中巴车、纯电动概念轿车和燃料电池轻型电动客车。2001年,东风更是成立当时国内首家电动汽车公司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电动车”)。

“十五”(2001年至2005年)期间,东风又获得国家863重大专项中的“混合动力客车开发”及“混合动力轿车开发”两个课题,开发的混合动力客车和混合动力轿车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先进,其中混合动力客车2003年率先在国内实现示范运营。

“十一五”(2005年至2010年)期间,东风在继续致力于混合动力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同时,还将电动汽车开发延伸到纯电动乘用车与商用车领域,开发了混合动力客车、混合动力MPV、气电混合客车、燃料电池中巴、BSG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汽车、纯电动客车、纯电动轿车和ISG混合轿车等多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十二五”(2010年至2015年)期间,东风汽车投入30亿元,全面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经过二十多年努力,东风目前已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并构建了完整的产品阵容。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东风基本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全覆盖。

“十三五”(2015年2020年)规划中,东风公司又提出了新的目标: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提升核心技术和资源掌控能力,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6万辆以上。

使命担当为低碳经济发展做贡献

没有废气,没有排放污染,更不存在固态的污染物,这就是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所在。东风公司多年来深谙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节能环保地造车,造节能环保的车”的环保理念,积极提供绿色产品。

通过多年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究,东风目前已掌握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和优化匹配技术、整车控制策略的开发、机电耦合技术、典型运行工况仿真技术、整车制动回馈系统,并建立了新能源汽车整车的匹配标定、整车、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测试技术标准和评估体系。截至目前,东风已获得新能源汽车的专利技术共逾430项,其中发明专利41项。

怀着远大与执着的信念,东风公司正朝着打造可持续的绿色之路深谋发展。展望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将继续提升能力,掌控核心,创新模式,担起国家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应尽责任。

相关阅读
景逸X6
景逸X6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8.49-10.99万

网友对景逸X6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