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奥迪Q5迅猛越野车裸价来袭

【网上车市行情·原创】和X3以及GLC都不同,2016款的Q5已经只有一款动力配置了,全系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4300-60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200rpm)。Q5能够不露怯的关键就在于它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发动机的输出数据是三款车型当中最大的,而且还采用了混合喷射以及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新技术,对于油耗表现的改善有明显帮助,再加上和8AT熟练的搭配,性能方面的表现已经在之前的单车测试(点击回顾)当中给了我们惊喜。咨询电话:18210567694 陈经理

新款奥迪Q5迅猛越野车裸价来袭-图1

我们选择的X3 xDrive20i采用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5000-6250rpm),最大扭矩270牛・米(1250-4500rpm)。从账面上来看,X3并没有什么优势,加速上面明显会吃亏,而且以往打压对手的利器,8AT,在此次对比当中也不再是焦点,风头被奔驰的9AT抢走了。

新款奥迪Q5迅猛越野车裸价来袭-图2

GLC 260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200-4000rpm),作为一款中配车型,这样的动力输出已经算挺不错了,毕竟往上还有GLC 300呢。它最大的亮点在于和2.0T发动机搭配的9AT,奔驰这台纵置的9AT和我们比较常见的,搭载在极光及自由光等车型上面的ZF横置9AT并不相同,它是全球首款配备液力变矩器的纵置9AT,在平顺性方面会更有优势(具体可以看看它在GLE 运动SUV上面的介绍和实际表现)。

EA888发动机自2006年推出以来,至今已发展到第三代,这台发动机由奥迪开发,由于长度较短,所以既能横置也能纵置。从结构和技术角度看,它与第二代EA888发动机基本相同,最大的变化在于排气歧管被集成到了缸盖内,通过与缸盖内的冷却水道进行热交换来控制增压后的进气温度。

新款奥迪Q5迅猛越野车裸价来袭-图3

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另一处不同就是在缸内直喷技术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歧管喷射,当发动机处于低负荷工况时会采用歧管喷射,保证尾气排放质量。其实这种混合喷射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丰田86斯巴鲁BRZ所搭载的发动机就使用了这种技术。

看完了配置,我们一起来瞧瞧动力。国产奥迪Q5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大家所熟悉的EA888 2.0TSI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和扭矩都比迈腾途观大众车上的大很多。最大功率为211马力(155千瓦),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50牛顿米。这台发动机与装备了国产A4L 2.0T运动版的一样,是EA888的高功率版本。

新款奥迪Q5迅猛越野车裸价来袭-图4

奥迪A4LA6L的2.0T车型搭载CVT变速箱不同,奥迪Q5搭载的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奥迪Q5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都与进口Q5保持了高度一致。从进口Q5厂商公布的百公里仅8.6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SUV来看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咨询电话:18210567694 陈经理

天津平行欧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盟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18210567694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立汤路
优惠促销 16款酷路泽4000中东版57W售全国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免责声明:以上购车优惠信息由综合经销商提供,由于行情因素价格浮动较大,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网上车市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奥迪Q5
奥迪Q5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0-0万

看了奥迪Q5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