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中国杨龙 将合资导入自主是行业首创

在本次上海车展,广汽三菱带来了全新的新能源SUV车型——祺智PHEV。新车利用广汽三菱技术导入到广汽集团进行生产,是中国汽车史上划时代的举措。对此,我们一猫汽车网对三菱汽车(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杨龙进行了一次专访,探讨广汽三菱在新车研发上的心得。

三菱中国杨龙 将合资导入自主是行业首创-图1

一猫汽车网:首先很欢迎来到我们一猫接受采访,想一猫汽车网一下广汽三菱在这次车展上有什么亮点,可以跟网友介绍一下的吗?

杨龙:这次上海车展是广汽三菱非常具有意义的一次车展,这个车展我们有两方面的亮点,首先我们这次发布了广汽三菱的第一款新能源SUV。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的。应该说这一款车型的诞生是行业的创举,因为大家都知道,以往的合资企业,我们的产品一般都是通过外方的产品引进,然后在中国的整个渠道去销售。但是广汽三菱这一款产品实际上是用我们中方股东广汽集团完整的独立开发的一款车型。这个应该说在汽车行业是首创的。

这个车型的导入,使广汽三菱原来定义的SUV+新能源的战略规划真正落地,并且这款车将在广汽三菱生产线进行导入,并且在广汽三菱的渠道销售,这个是开创了行业的先河,这个我认为这是上海车展最有亮点的地方。

另一亮点是广汽三菱与易鑫集团(以下简称“易鑫”)达成战略合作,易鑫与广汽三菱2017年初步意向购入10000台车用于融资租赁服务。易鑫是中国最大的专业汽车融资租赁平台,拥有着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庞大的资金实力。

广汽三菱与易鑫的战略合作,将以“互联网+”的先进模式,打通线上与线下环节,充分挖掘互联网汽车金融的“蓝海”。双方将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方式,通过广汽三菱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易鑫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汽车金融方案“跨界合作”,从品牌合作、新车销售、金融服务、渠道扩展、营销整合、渠道整合等层面为广汽三菱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从而获得更舒适、愉悦、方便的购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您刚刚说到五年十款新车,这么多的新车对于广汽三菱来讲意味着什么呢?

杨龙:应该说广汽三菱过去几年一直在打基础,从今年开始,大家也知道,三菱正式和雷诺日产形成金三角联盟,加上广汽我们这次的创举,未来广汽三菱将进入快速发展的快通道。进入快速发展通道里面一个最核心的就是车型,所以五年十款车型,对于广汽三菱来说产品是最核心的,没有产品的企业是没法生存的,所以五年十款车型的导入,为广汽三菱后续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而且我觉得三菱汽车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底蕴,如果没有非常好的产品做支撑的话,很多消费者也很难感受到它产品的魅力。所以五年十款车型的导入,今天新发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是导入计划的第三款,我相信是广汽三菱未来会走向上升通道进入主流车企的重要因素。

一猫汽车网:第四款会什么出来?

杨龙:现在在加紧推进。

一猫汽车网:年末会看得到吗?

杨龙:现在还没有具体时间点。

一猫汽车网:去年我们知道日产收购了三菱,我们最近也看到很多的中日双方股东频繁见面,你觉得日产三菱三位一体之后,对于广汽三菱有什么利好?

杨龙:这个联盟现在网友把它叫金三角,实际上汽车产业是一个规模产业,没有规模的话是没办法生存的。三菱汽车过去一直以来有非常深厚的技术能力,但是它的产能销量规模和一线品牌有一定的差距。这一次雷诺日产三菱组成联盟之后,它们未来会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的领域进行整合,这些整合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意义重大。这样一个联盟对于广汽三菱的未而言,在整个产品的导入、成本的下降以及在包括我们整个采购体系的融合、销售体系的融合,对于广三来说都是利好的。

一猫汽车网:广汽三菱欧蓝德推出了一个2047概念,你觉得三菱的核心竞争力,除了这方面之外,还有什么核心的竞争力,使得消费者去选择广汽三菱呢?

杨龙:这个一猫汽车网题非常好,2047是个很好的记忆点。因为原来有个2046,但是它传递的只是一个性价比,比如二十万之内四驱七座车型,但是消费者为什么要购买这个产品呢?这个给消费者一个理由,这一点作为广汽三菱,我们内部经过了多次的探讨,最核心的一点,三菱汽车能给我们带来安全安心的驾驶体验。

大家知道三菱汽车无论是帕杰罗也好,还是现在广三主力销售的欧蓝德也好,它使用了三菱汽车非常强大的底盘系统、四轮控制系统、车身抗撞击的结构。包括前后的防撞梁,如果我们要给三菱汽车定义一个概念,为什么消费者要选择三菱汽车,我觉得就是安全和安心。因为以前我们营销叫体验式营销,经常把消费者拉到路况很恶劣的地方体验产品,其实这种路况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不会经常遇到,可能偶尔在旅游的时候会遇到,但是我们想传递一个什么理念呢?

其实无论是欧蓝德还是帕杰罗,我们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底盘,以及四驱的技术,它能让用户在各种路况下安全安心的驾驶。因为我觉得消费者购买产品,除了性价比,首要考虑的就是安全。近期我们也在做驾驶的儿童安全的教育,普及的一些内容。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用户能感受到三菱的技术底蕴离我们不远,就在我们身边,能给我们带来安全安心的驾驶体现。

一猫汽车网:你对于这个新能源车有什么期待?或者是有什么前景的分析呢?

杨龙:首先对于广汽三菱的新能源战略是我们坚持要走的路,同时依托母公司非常强的新能源技术底蕴,我相信广汽三菱无论是在新能源产品,还是SUV产品,我们都是非常有信心的。而且我们的渠道,大家也非常渴望产品线不断的丰富,我们原来都是大排量的车型或者是SUV,比轿车油耗肯定是要高一点。怎么解决发展中平衡一猫汽车网题,这些是我们必须要去做,而且也是我们有信心能做好。

一猫汽车网:好的,今天非常感谢杨总百忙之中抽空过来。

相关阅读
帕杰罗-劲畅
帕杰罗-劲畅 网友评分 : 4.25
参考价 : 20.88-30.88万

网友对帕杰罗-劲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10.8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帕杰罗-劲畅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