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百车千城万里行活动带你解析

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家用大7座豪华SUV长安CX70T内部整体采用的上黑下棕配色模式。从色彩来看,黑棕搭配最有利于突显整车品质,是较为稳妥的色彩搭配,也符合绝大多数客户的审美。但仅凭色彩,却难以体会到长安CX70T最为用心之处。超大中控屏目前主要出现在荣威RX5威驰FS等最新一代车型的高配款之上。长安CX70T对于科技的应用则要更为彻底,全系车型均配备了11寸超大中控屏。由于拥有超大中控屏,长安CX70T的空调设置、空气循环切换、接听电话、音响调节均可以集成到中控显示屏上进行操作。这种设计让长安CX70T的内饰既简洁又富有科技感。除中控屏下方的发动机启动、前后挡风除雾功能、行车辅助/雷达开关等三个按钮外,长安CX70T中央控制区几乎找不到任何按钮的堆砌。

长安欧尚百车千城万里行活动带你解析-图1

长安CX70T超大中控屏可以实现收音机、多媒体、日历、导航、电话等功能切换。此外,长安CX70T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进一步扩展了整车功能。从实际使用体验来看,长安CX70T所使用的整套系统速度上非常流畅,具备合资高端车型的使用体验。此外,长安CX70T也支持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对音乐音量、声音切换。但稍显遗憾的是,长安CX70T的多功能方向盘功能相对有限,主要只能进行菜单切换、音乐大小调节。

长安欧尚百车千城万里行活动带你解析-图2

在空间上,长安CX70T则是另一个强项。长安CX70T拥有2780mm同级最长轴距,并能实现7座2+3+2座椅布局。在储物空间设置上,长安CX70T储物格多达22处,扩展储物空间最大可达3810L。在试驾体验上,长安CX70T超大的内部空间给人的空间宽绰感很强。首先,在前排座椅方面,长安CX70T整体座姿较高,头部空间却依然充裕。其次,长安CX70T的中排座椅采用的是3排座方式,腿部空间也较宽敞。最后,长安CX70T的后排座椅空间也很足,完全可以满足2个成人乘座。稍有不便之处在于,由于长安CX70T座椅都较为厚实,乘客通过中排座椅放倒后进入第三排不是太方便。此外,长安CX70T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平,也占用了一定的尾厢空间。

长安欧尚百车千城万里行活动带你解析-图3

在长安CX70T配备了拥有全球研发体系背景的蓝芯Bluecore 1.5T发动机,采用行业公认领袖的美国博格华纳全新涡轮增压技术,应该说集合了诸多全球先端技术于一身。此外,长安CX70T还采用了日本爱信全新一代6AT变速器,韩国岱摩斯的后桥,美国耐世特的EPS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德国SGF的挠性轴,美国恩坦华的汽车门锁,德国大陆ESC系统,美资的延峰百利得的方向盘及安全气囊,美台合资的大茂伟世通的前后大灯等。由于试驾的是一款长安CX70T手动挡车型,本次体验也就重点放到了长安CX70T所配备的蓝芯Bluecore 1.5T。

长安欧尚百车千城万里行活动带你解析-图4

长安CX70T所配备的蓝芯Bluecore 1.5T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在驾驶中,长安CX70T所配备的这款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出现在2000转左右。由于最大扭矩出现的转速较低,长安CX70T快速加速时响应速度很快,非常适合城市道路内使用。此外,如果只要不是太在意油耗,长安CX70T所配备的1.5T发动机在推迟换档时可以非常明显地发挥出涡轮发动机的加速优势。在变速箱方面,长安CX70T所搭载的6速手动变速箱表现也很顺畅。当然,如果对手动车型不是太熟悉,驾驶人对长安CX70T手动档适应也还是需要时间。但幸运的是,长安CX70T手动挡车型离合结合点较高,不仅有利于减少起步时的熄火概率,更重要的是极大降低了堵车时的劳动强度。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