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一些即将上市的改款升级车型连忙曝光。对于追求刻意个性的车型来说,变与不变,对于年轻人来讲,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个性、口碑、实用性、科技性、安全性等需求,是这群消费群体的主要考虑因素。那么,今天我们就为这部分消费者推荐以下三款年轻个性化车型,他们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产品品质也得到了认可。希望今天的推荐,对您的购车计划提供帮助。

推荐车型:新蓝鸟

官方指导价格:10.59-14.39万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1

在外观整体设计上,蓝鸟在同级车型最有个性的。第一眼要么觉得非常惊艳、酷炫,要么就是太夸张、另类让人接受不了。但这也正是蓝鸟魅力之处。新蓝鸟发扬了日产家族的V型脸的优良传统,前脸具有一定的侵略性,车身侧面叶子板的弧形要先宛如强壮的肱二头肌,斜向后上方拉起的腰线既有骨感,又如蓄势待发的动态,C柱的拟态设计使车顶呈现出悬浮效果,这在紧凑型轿车当中非常少见,整部车的侧面看起来科幻感十足,再加上回旋镖式锐眼大灯和如尖刀般的车尾灯,让个性进行到底。事实上,这款蓝鸟已经打破了之前的固有印象,显得非常任性。但,这不就是年轻人的特性吗?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2

内饰方面,运动成为驾驶氛围的主基调,同时内饰还有更能展现运动气息的红黑配色可选。中控台采用了多个线条的勾勒,有波澜起伏的感觉,重心在驾驶位置,特别是方向盘直对的那两条斜插的直线,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清晰感。而且用料十分讲究,采用了“晶钻纹理”的饰板,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非常的出众,这也是日产专为蓝鸟这款车型研发的全新材质。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的双圆盘设计,中央有块液晶的显示屏,数字显示车辆的状态,有实时的胎压检测、行驶状态等。最值得年轻人追捧的是,率先采用了苹果CarPlay支持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可以通联通讯录、电话、地图导航、苹果播客、音乐媒体播放之外,还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实现siri语音交互。只需要一根数据线,便可以将苹果手机内的应用放射到车内7寸屏幕上。此外,安卓系统还支持镜像连接和专用APP连接两种互联方式,操作起来也简单。

新蓝鸟的安全配置,十分厚道。智能刹车辅助,会在即将发生碰撞时主动警示或者干预车辆的制动。盲区、倒车预警系统,在倒车或行驶中后方如有车辆接近,在A柱的警示灯会亮起,提醒注意,当然还有倒车影像功能。最基本的一键启动与发动机启停也不曾缺少,发动机启停的信息也会在屏幕上显示,比如显示“累计节约燃油量”和“累计时间”,并且还有可以选择的ECO节能模式。

充裕的乘坐空间是日产旗下产品的共有特点,身高1.8米的体验者将座椅放至最低,调整好合适的驾驶姿势后,头部空间有三指的余量。后排由于下压的车顶的缘故,头部基本没有任何的余量。后备箱使用容积足够大,容积为512L,一般家庭常用没有问题,如果深度不够还可以把后排放倒。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3

动力上,全系配备型号为HR16DE的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QG发动机的继承者,它达到了行驶性能、经济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兼容,其最大功率为93kW/5600rpm,最大扭矩154N·m/4000r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或者5MT变速箱。底盘悬挂的组合是前麦弗逊与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架。这个成熟的组合,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嘉实的舒适性。

推荐车型:雷凌

官方指导价格:10.78-15.08万

根据上海车展前方报道团来报,2017款雷凌在外观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全新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配以造型更为时尚的雾灯区域,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犀利。改款雷凌在大灯组内部也进行了一些调整,给人的视觉感受更富有精神,在保险杠中央还加入了钢琴烤漆材料的横向装饰板,搭配下方镀铬装饰条,整体额更有层次感。雾灯座进行了重新设计,配合两侧酷似“狼牙”状的切割线条,整体效果也多少有点性能车的味道。车尾并没有进行大幅改动,但LED尾灯在夜晚点亮后还是极具辨识度的,采用了LED+卤素的光源搭配。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4

在内饰上,新款雷凌依然延续了现款的造型特点,采用了上深下潜的配色处理,中控台顶部使用仿缝线设计并会搭配注塑工艺。但最吸人眼球的还算是尺寸更大的多媒体中控屏,虽然暂未公布具体功能,但预计娱乐体验效果将会比现款车型明显增加一点。毕竟是改款升级嘛,不来一点改变是说不过去的。配置上,雷凌标配TOYOTA SMART 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同时全系导入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和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等主动安全套装。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5

动力方面,雷凌依旧搭载1.6L和1.8L发动机,传动系统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器,与1.8L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器。1.2T车型将搭载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85Nm。动力选择足够多,这也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6

推荐车型:昂克赛拉

官方指导价格:11.29-16.29万

新款的昂克赛拉,在外观方面, “魂动”的设计理念再次进行了升级与优化,让外形更加动感时尚。细节上,新车前脸加大了盾型进气格栅面积,翼形镀铬饰条直接镶嵌在格栅与大灯内部之间。同时,保险杠及雾灯均做了调整升级,使用了镀铬装饰。新款昂克赛拉将配备LED前大灯与LED前雾灯。尾部方面,新款昂克赛拉采用了全新设计造型的保险杠,线条层次更加丰富,立体感更强。后尾灯采用LED灯带组合。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7

内饰方面,采用了最新家族风格。全新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内饰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化。配置方面,相较老款车型,新车增加了自动雨刷、智能自动大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驻车,6向电动座椅调节功能等。另外,新款昂克赛拉采用了NVH极致静音技术,在老款车型基础上,针对隔音降噪进行了专项提升。同时,新车还对MZD CONNECT悦联系统进行了升级,在挡把后方增加控制旋钮,操作更加便捷,并且对系统内置的导航、语音识别、实时路况等功能也进行了升级,功能更强大。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8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SKYACTIV-Drive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变与不变,这三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图9

昂克赛拉的销量一直不错,口碑也是好评如潮,这次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小改,设计更加动感,配置得到了丰富,相信新车上市之后,会助其进一步冲击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