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延风:优化五大体系 东风挑战560万年销量

距离2017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不到24小时,本届车展,东风汽车旗下东风风神东风风行等自主品牌和众多合资品牌组成的强大新车阵容来袭。在车展开幕前夕,东风汽车公司与网上车市进行沟通。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东风汽车的发展不是坐电梯而是爬楼梯,做汽车必须实实在在。未来,东风汽车将完善体制机制、管控体系、信息化、人才体系、企业文化五大体系,2020年挑战560万年销量。

竺延风:优化五大体系 东风将挑战560万年销量-图1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2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3

关于东风汽车,近期最引入关注的话题无疑是与一汽合作的项目。今年2月份,东风汽车与一汽集团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正式签署,双方未来将围绕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等共建前瞻性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据竺延风透露,东风和一汽还将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方面,进行资源交互共享,研发出新的产品。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1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5

在过去的2016年,东风汽车销量突破427.7万辆,位居国内第二位,自主品牌的大幅增长功不可没。以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等自主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37.7万辆,同比增长13%,位居行业第三位。销量的增长也为东风汽车带来了客观的收益,2016年底资产总额达到2,958亿元。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6

东风汽车在新能源板块发展也毫不含糊。2016年东风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发展,在东风“583”计划以及调整新能源事业管理体系战略下,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25,182辆,同比增长66.61%,远超集团平均增速。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7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8

爬楼梯上楼的东风汽车 未来究竟能跑多快-图9

高质量增速跑赢国内汽车大市,是东风“十三五”期间的主要经营目标。2016作为“十三五”的开端之年,东风汽车推出了东风本田思域东风风神AX5等20余款新车;今年一季度,东风又有6款新车重装上市。众多新车的陆续面市,将助推东风迈进2017年450万辆,2020年560万辆的产销目标。(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8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