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部分车型 特斯拉推出8.1版系统更新

日前从特斯拉官方获悉,旗下配备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MODEL X全系车型迎来了8.1版本系统的升级更新。其中,对于配备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此次更新主要针对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召唤功能进行了升级;而对于MODEL X,此次更新则包括禁用便利进出、新增鸥翼门高度调整及头枕高度调整三个功能。详情如下:

● 针对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车型的升级项目:

1、车道偏离警报:开启车道偏离警报功能后,一旦车辆越过车道线,方向盘就会振动以提醒驾驶员,但指示车辆变道的转向信号灯亮起的情况除外。

2、高速辅助转向(最高支持车速130公里/小时):本次更新提高了辅助转向功能支持的最高限速(之前,在使用辅助转向功能时,车速不可以超过90公里/小时),此功能旨在辅助驾驶员进行保持车道的操控。依靠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在感知四周交通流量的情况下进行车速保持。辅助转向开启时,要求驾驶员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准备随时接管车辆。

3、自动变道:在开启辅助转向功能时,车辆根据转向灯信号,在安全的情况下辅助驾驶员驶入相邻的车道。

4、召唤:特斯拉车主现在可以在车外,通过使用特斯拉手机应用程序或车钥匙停泊或者取回车辆。对于驶入和驶出狭小空间和狭窄车库的情况,此功能尤其方便。

5、在此之前,包含自动泊车功能、前撞预警,以及主动巡航控制在内的功能已通过空中升级推送给搭载第二代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2017年1月公布了对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调查结果:安装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套件后,车辆的碰撞事故率降低近40%。

● 针对Model X车型的功能升级:

1、禁用便利进出功能:现在可以通过关闭Model X中间排座椅便利进出的选项,使驾驶员和乘客更精准的调整第二排座位位置。

2、鸥翼门高度调整:为了更好的适应不同车位的情况,现在,鸥翼门默认开启的高度可以调低。

3、头枕调整:前排座椅头枕通过调整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操作很简易:按下用于调节后腰支撑的按钮,触摸屏上将出现一个带有座椅图像的弹出窗口。轻触头枕区域,然后进行调节。随后,您的设置将保存到您的驾驶员设定中。

得益于OTA(Over The Air)空中无线升级技术,特斯拉旗下车型可以持续不断地接受厂家推送的升级,而每一辆特斯拉都会像智能手机一样,不断地增加新功能并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

相关阅读
MODEL X
MODEL X 网友评分 : 4.57
参考价 : 80.99-90.99万

看了MODEL X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