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

购车年轻化已经成为了现在市场的新趋势,那到底哪些品牌能够满足个性而挑剔的85、90后消费群呢?而它们又是不是有颜没料呢?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中级车、紧凑型车还有高级车中的哪一些年轻车型到底是什么俘获了我们85、90后的心。

奥迪A3 limousine

一汽-大众奥迪新A3 Limousine 指导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Limousine 35 TFSI 进取型 20.59
Limousine 35 TFSI 时尚型 22.49
Limousine 35 TFSI 舒适型 25.48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29.27
 

在2014年的9月5日,国产奥迪A3 limousine上市,推出1.4T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59万-29.27万元。此前国产A3掀背版已于3月21日上市,而三厢版的推出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全面了解一下这款国产后的车型,它究竟有何魅力能获得如此之多的关注呢?又是如何为年轻用户带来最具价值、最具个性的全新体验?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1

外观方面,国产奥迪A3三厢版与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有雾灯区域以及尾部的“一汽奥迪”标识是比较明显的区别。从设计语言上奥迪A3有着自己的风格,整体车身比例更加偏向高与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mm/1796mm/1421mm,轴距为2629mm。保证了日常的驾乘空间的同时还具有灵活的身段使得A3就是充满活力的运动青年。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2

内饰方面,国产A3 limousine延续了两厢版车型简洁年轻的设计风格,该车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和出风口造型动感十足。另外,包括MMI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侧向辅助系统、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等配置也会出现在该车中,给人的感觉十分“高大上”。

同时,国产奥迪A3 limousine采用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来配合。总的来说其与1.4TFSI发动机配合后,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水准还是相当不错的。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顺滑,升档也很积极迅速。

相对于90后的的年轻一族,豪车的诱惑力是很大的,相同奥迪在进入细分市场时候的年轻化战略也是十分重要。它拥有精致灵动的外观、简约唯美的内饰、多种配置多种动力的不同搭配。在我们的眼中是一款有颜值有实力更有品牌影响力的车型。

一汽大众-速腾

车型名称 指导价(万元) 现价(万元)
20151.6L手动时尚型 13.18 9.18
20151.6L自动时尚型 14.38 10.38
20151.6L手动舒适型 13.88 9.88
20151.6L自动舒适型 15.08 11.08
2015230TSI手动舒适型 14.68 10.68
2015230TSI自动舒适型 16.08 12.08
2015230TSI手动豪华型 15.68 11.68
2015230TSI自动豪华型 17.08 13.08
2015280TSI自动旗舰型 18.58 14.58
 

新速腾包括1.6L和230TSI和280TSI,三种动力共9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3.18-18.58万元。我们可以看出,在5.4万元的价格跨度区间内,新速腾布局很密集,其中1.6L有4款,而230TSI有4款,280TSI有一款旗舰型,对于细分市场起到了很好的覆盖效果。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3

新速腾的外型设计变化还是挺明显的,三辐条家族进气格栅与更年轻的大灯组相连,加上竭力往外扩展的前保险杠造型,营造了非常时尚大气的车头形象。车身侧面则以大气修长设计给人留下了简洁干练的印象。新速腾车尾与车头风格保持了一致,不仅层次分明更加上LED光源,更透着一丝青春活力。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4

新速腾采用了大众传统的内饰布局,对称的中控台依旧透着沉稳严谨的德系车个性,整体看上去十分经典耐看,同时堪称完美的用料和做工,更彰显了整车的品质感。加上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双炮筒仪表助阵,新速腾在稳重中还保持了与时代相适应的运动气息。

速腾不仅有动感的外观,其2017年新款更新增一款1.2T排量的新车型,搭载大众全球领先技术的EA211系列1.2TS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使得TSL+DSG黄金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10.9秒。不仅如此,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0马力,峰值扭矩也达到200牛·米。

而作为90后年轻族群,在买车标准便是颜值个性,还有实力强,这样一款车才能满足他们的所有需求。选择中级车年轻化的大众·速腾时候,除了它足够高的颜值,更看重了它小排量、大扭矩带来的更快加速、更低油耗,而且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它是一款有颜值又有实力的中级车。

东风日产LANNIA蓝鸟

日产蓝鸟官方指导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6L 手动 时尚版 10.59
1.6L 手动 炫酷版 11.39
1.6L CVT 炫酷版 12.39
1.6L CVT 智酷版 13.19
1.6L CVT 高能版 14.39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5

东风日产LANNIA蓝鸟作为一款平民级别的紧凑型车,从上市以来就得到很大的反响,其已经逐渐变得一款有模有样,内外兼修的车。其上市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9万-14.39万元,首先它作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款完全针对年青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在外观上东风日产大胆突破,直接沿用概念车元素量产,车身极具科幻感。它的家族式前脸、回旋镖式锐眼前大灯、酷黑电动天窗和悬浮式车顶,把年青人的个性潮流完美呈现。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6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7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8

在内饰上,极致动感的中控台、环抱式的运动座舱、红黑搭配的晶钻纹理、D-shape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不仅看起来未来感十足,而且摸上去也很有手感,有红黑两种颜色选择,蓝鸟的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尺寸比较小,看起来非常运动,顶配车型还配置了真皮方向盘,带来炫酷的视觉观感和极佳的手感。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9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10

专为年轻人打造,这些车除了有颜,还要有实力-图11

  当然少不了大受年青人欢迎的智能科技设备,LANNIA蓝鸟智能手机互联系统,7英寸的液晶触屏,同时蓝鸟搭载NISSAN i-SAFETY  IEB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集成了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彻预警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多项人性化安全配置,对行车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上面三款不同等级的紧凑型轿车分析,总结起来90后的他们对于购车有自己的认知:

其一他们追求颜值有个性够独特的座驾,中庸大众化的设计风格已经不能让我们驻足,在以上三款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其都是相对于年青消费者进行的改造的,特别是LANNIA蓝鸟,狂想创动的造型和个性十足的内饰都展现出它是一款原汁原味的年轻座驾。

其二科技配置要足够,对于从小就在互联网、手机、电脑中浸润的90后,我们对于内饰的要求已经不再是真皮座椅,有无天窗的基本需求了,而是在科技配置上一定要十分齐全,上面的三款车中,更能贴近于年轻族群的是LANNIA蓝鸟的思想。其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能够很有效地帮助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安全地变道、倒车、刹车和改正偏离。

总结:90后在购车时候对于汽车的诉求已经发生了转变,颜值是他们的首要条件,但是安全智能实用性才是他们选择的重要因素。既有销量同时又有颜值和实力,相信85、90后的你们,刚刚领略完上面几种不同级别车型的年轻个性外观和不凡的实力,你心中应该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