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

网上车市长沙站】近日,关于斯柯达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的消息引起了许多准备买车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柯迪亚克搭载与途观L相同的MQB平台和动力,凭借外型设计和同级中占优势的空间表现赢得了业界众多好评,相信只要价格令人满意,上市后的表现应该不会差。今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感受下柯迪亚克的强劲力量。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

首先来看,柯迪亚克作为与途观L最大的区别,也是柯迪亚克征战中型SUV市场最大的杀手锏,即7座布局被很多人看好。那么,增加了两个座位后,它的动态性能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打算给它做一次“满载测试”——坐满人,塞满货,负重超过1200斤。对,你没看错,比“千金组合”还要再多二百斤。

斯柯达kodiaq,斯柯达旗下首款中型SUV,也是斯柯达进入中国10周年推出的一款力作,极有可能翻开斯柯达新的篇章。有着与途观L同平台同动力总成的背书,让我们对它的行驶质感不用过多担心,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2

虽然还未上市,但是性能、空间、配置等大部分信息都已经公布了,就等下个月上海车展上市公布价格了。我们预计330TSI的起售价格低于20万,竞争的目标主要为这个价格区间中的紧凑级SUV。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3

对于驾驶者来说,一台车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开起来如何,那么加速是否顺畅,加速时动力是否足够,成为了我们评判这台车动力水平的唯一标准。关键时刻,优异的动力水平能够提高整车的安全性,比如超车的时候,需要尽量减少两车并排的时间,降低危险性。那么,这台7座SUV满载下的表现会比空载的表现差多少?我们也很好奇。

注:本次测试没有统一的测试标准,我们尽量模拟日常用车的真实需求,将最真实的效果展示给大家。

满载测试:总负重641kg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4

正式测试开始前,简单介绍一下这次的阵容:2位体重超过110kg的体验者,一个顶俩,全车7人满员状态,总重量538kg,也就是半吨多了。是,的确很夸张,正常用户很少会达到这个水平。

前面两排空间都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安排两位身材不是特别胖的体验者坐在第三排,坐进去之后剩余空间不是特别多,但也不算拥挤,总重量120kg。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5

用行李拉杆箱测试后备厢空间有点不真实,毕竟平时我们放到后备厢中的杂物各式各样,不可能每个都是大尺寸的物件。所以,我们准备了7大箱矿泉水,还起到了增加负重的作用,一共103kg。

农夫山泉:5箱*28瓶*550mL=77L。

可口可乐纯悦矿泉水:2箱*24瓶*550mL=26.4L。

合计103.4L,约103kg。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6

一开始担心最上面这两箱水要顶到后风挡了,会导致尾门无法关闭,但最后还是成功的关上了。

空载0-100km/h加速测试:7.29s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7

空载时,负重一位体重70kg的驾驶员,在急加速时,前悬挂有一定的拉伸,车辆后尾部有轻微下沉,姿态比较稳健。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8

最终加速成绩为7.29s,需要注意的是,考虑到车主的日常用车习惯和驾驶安全,我们这次测试没有关闭ESC车辆稳定系统,如果关闭的话,成绩还会再好一点,进入7秒内没有问题,但没有必要。

满载0-100km/h加速测试:8.36s

负重641kg满载状态下,急加速的车身姿态比空载夸张一些,尾部下沉有点明显,但完全在后悬挂的可承受范围内。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9

与空载不同,从测试结果我们看到了加速初期的两次g值波峰,都在0.6g左右,比空载低了0.15g左右,但依然高于很多家用车的加速g值,加速成绩比空载时慢了1s多,可以说动力输出还是非常迅猛的。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0

空载100-0km/h刹车测试:38.27m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1

在单车评测文章中,我们对斯柯达kodiaq38米出头的刹车距离表示了肯定,只是车身姿态不是特别好看,毕竟这是一台中型SUV,前后减震筒的行程都比较长,所以激烈状态下的压缩/拉伸也不可避免了。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2

几次测试成绩都在38-39.5m之间,最好成绩为38.27m。

满载100-0km/h刹车测试:39.10m

满载状态下,车身姿态与空载相差不大,车内乘客也感到到了很强的制动力,手必须牢牢抓住扶手。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3

满载的刹车距离比空载多了1m不到,这个成绩让我们非常惊讶。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4

小结:经过这两轮的对比测试,斯柯达kodiaq在空载与满载之间的表现都相当不错,满载时的加速成绩8.36s,相比空载成绩衰减了14.6%,但8秒多的成绩依然超过了很多紧凑级SUV空载时的成绩,表现值得肯定。而空载/满载状态下的刹车距离相差不到1m,衰减率只有0.02%,这也打破了我们对于这方面的认知,也说明了斯柯达kodiaq这套刹车系统还是非常优秀的。

空载/满载油耗测试

做完了性能测试,又一个问题出现了:满载对油耗影响大吗?网上曾经有一篇文章介绍过,后备厢常年放置东西会增加部分油耗,理论上这个结论肯定是成立的,那么到底会增加多少?先卖个关子,我们继续来看下面的油耗对比测试。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5

空载/负载两个实验过程均由同一名驾驶员驾驶,保证驾驶风格一致,行驶路况选择城市拥堵/快速路各一半的工况。

这台斯柯达kodiaq顶配车型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我们全程保持默认开启状态,在长时间踩下刹车踏板等红灯停车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减少燃油的消耗。

空载油耗测试: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6

出发前,我们把油箱加满,这台2.0TSI发动机需要加注95/97#以上的汽油。

最终,在行驶126.8km之后,我们来到了加油站,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时速为24km/h,平均油耗10.0L/100km。根据我们的油耗测试标准(平均时速介于28-30km/h时间),其实24km/h的平均时速是低于我们的要求的,测试过程中拥堵路况占比比较高,所以这个成绩仅供大家参考。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7

最终在加油站,我们加注了12.2L 95#汽油至跳枪,测算出来实际的平均油耗为9.62L/100km。

满载油耗测试:

满载油耗测试结束后,我们来到加油站,可是油站工作人员不允许我们拍照。根据相关规定,加油站/加气站是不允许相机拍照的,所以这里缺少一张照片。最终我们行驶了145km,表显平均时速为26km/h,加注了14.28L 95#汽油,测算出实际的油耗为9.84L/100km。

柯迪亚克预计价格19.98万起 动力超想象-图18

编辑点评:对比测试到这里全部结束,从测试数据来看,满载对于动力的影响是有一点的,影响的比例接近15%,但是针对柯迪亚克380TSI四驱这台车来说,满载8s多的加速水平依然能秒杀大部分紧凑级SUV,包括一些外形特别运动的车型,他们的空载加速时间一般都超过8s。而满载对于刹车系统的影响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并没有我们先入为主想象中那么大,或者说是柯迪亚克这台车的刹车系统偏向于稳定、出色。而对于油耗方面的表现,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8.3L/100km,而我们实测的油耗为9.6L/100km左右,主要是我们测试的路段还是偏拥堵,平均时速只有24km/h,如果道路状况好一点,进入9L/100km应该没有问题。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 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相关阅读
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 网友评分 : 4.75
参考价 : 18.69-26.84万

网友对柯迪亚克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2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柯迪亚克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