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29日发布-新DCT变速箱 首搭瑞虎7

奇瑞汽车目前的产品序列中,搭配自动换挡机构的形式多为CVT无级变速箱。根据规划,奇瑞汽车未来将逐步更换DCT双离合变速箱。网上车市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将于3月29日正式发布旗下首款DCT双离合器变速箱。该款变速箱与德国著名零部件企业格特拉克联合开发,将率先搭载在奇瑞瑞虎7上。

奇瑞汽车推全新DCT变速箱 首搭于瑞虎7-图1

奇瑞汽车推全新DCT变速箱 首搭于瑞虎7-图2

德国格特拉克(GETRAG)集团与是全球最知名的传动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其于2007年在江西南昌正式投产了各类传动系统,并供给给各大汽车品牌使用。

首搭于奇瑞瑞虎7

奇瑞汽车推全新DCT变速箱 首搭于瑞虎7-图3

奇瑞瑞虎7于2016年9月上市,新车上市后第3个月的终端月销量就已突破万台,并一直保持在月均万台以上,是奇瑞品牌的销售中坚。目前,瑞虎7在售包含“1.5T+6MT”和“2.0L+CVT”两款动力总成,价格区间为9.79-13.29万元。随着瑞虎7销量的逐渐增加,奇瑞也将正式投放1.5T+DCT版车型。据奇瑞官方称,DCT版车型在动力性、舒适性、配置、燃油经济性会相比其他车型得到进一步提升。

进入3.0时期后将普及DCT变速箱

奇瑞29日发布-新DCT变速箱 首搭瑞虎7-图1

今年奇瑞还将陆续推出包含瑞虎7(DCT)、T1X平台第二款产品T17在内的多款新车。目前奇瑞汽车处于2.0时期,在变速箱形式上采用MT/CVT/DCT并行的模式。当奇瑞汽车进入3.0时期后,将普及DCT变速箱的应用,同时新能源车型中,混合动力车型的汽油驱动部分将采用“1.5T+DCT”的组合。(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瑞虎7
瑞虎7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8.59-15.0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