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看点-2017或将成为皮卡解禁元年

近日,在全国召开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建新再次提出了议题为:“建议全面放开皮卡车进城 推进城乡一体化”。从2008年至今近十年来,这是两会代表第六次对皮卡进程解禁提交建议,不可谓不说是反映了全国民众和皮卡行业市场的呼声。此次建言能否尽快落实皮卡全面解禁的政策出台,促进皮卡市场的发展,迎来销量之春?我们能否实现皮卡满城可见的愿望?对此,记者持积极乐观态度。

政策利好 皮卡市场翘首待举

去年两会后,国内先后开放7省解禁试点,不难看出,皮卡在国内政策雪藏期已经过去,市场的东风已然到来。更有业内人士预测,皮卡全面解禁政策的颁布实施将是大概率事件。不得不说,皮卡作为一种兼具工具性和日常通勤属性车辆,在满足着不少国内行业和个人消费者的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两会”看点-2017或将成为皮卡解禁元年-图1

从国内汽车行业角度考虑,皮卡全面解禁将促进皮卡行业产品结构和出口结构调整,刺激国内皮卡市场的消费,改善城市物流用车状况。从去年解禁试点城市近一年的市场变化,我们不难看出:各个城市的皮卡销量均有增长趋势,云南增长较快。从市场终端分析,随着皮卡全面解禁进程的推进,必定让皮卡潜在客户迅速增加,皮卡市场容量会大幅度提升,曾有专业机构做过一份预测,皮卡市场容量会达到400万,较现在增加十倍。

分析全球的皮卡市场,我们发现除中国之外,皮卡在全世界的诸多国家都是畅销车型之一。根据调查报告显示:皮卡连续近二十年稳居美国畅销汽车榜首,占到汽车市场总销量的近30%。即使在泰国印度等东南亚国家,皮卡在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也高达30%以上。

相信不久的将来,皮卡全面解禁政策的实施定会给国内皮卡行业发展带来一个新高潮。

性价比之王皮卡车一型多用

从实用的层面来看,皮卡集通勤、运输、出游、越野等多功能于一身,日常生活中实用价值满分。一型多用,皮卡堪称汽车界的“性价比之王“。

就品质而言,现在皮卡有着轿车档次的配置,以美国为代表的皮卡消费大国,其皮卡配置早已完全轿车化,更有高端车型甚至超过轿车配置水平。随着国际皮卡生产技术的升级迭代,国内皮卡厂商亦不落其后,追求技术革新,保持技术水平同步国际,使得市场涌现出一批车辆动力配置、外观内饰、安全性能及环保指标等都与SUV相媲美的皮卡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许多优质的皮卡产品已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宜商宜家,还能一并提升生活品质的多重需求。以中兴汽车推出的领主车型来说,自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就凭借着超帅外观/超豪配置/超高人气赢得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六十七个春秋寒暑,中兴汽车坚持自主研发,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沉淀出深厚皮卡底蕴和品牌口碑。同时,中兴汽车作为国家整车出口基地,也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近年来,中兴皮卡推出的产品也不断刷新着人们对皮卡的认知。全新颠覆性车型中兴领主,以霸气的外形、高端的配置、十足的动力征服了广大车友,令一位皮卡发烧友感慨:“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堪比国外技术的国产皮卡!”中兴领主也将重新定义中国皮卡概念,带给广大皮卡爱好者更好的伙伴,更好的生活。

“两会”看点-2017或将成为皮卡解禁元年-图2

产品力尽显 静待市场全面解禁

正如两会上提到的,目前大部分城市限制皮卡车进城主要出于管理的难度问题。早期皮卡排量、污染等弊端确实存在对城市造成污染的隐患,但这些问题早已通过对加后箱盖、发动机优化等技术革新予以解决。使得皮卡既能达到高性能动力需求,还能将排量降到国家交管标准规定。另外在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助推下,消费者关注产品品质本身之外,对其附加性能的需求也愈加关注。皮卡作为性能媲美suv,实用价值max全能车型,再附加可改装属性,舒适操控之余,充分满足车主们的个性化需求。产品力满分,自然在用户中的呼声越来越高。

“两会”看点-2017或将成为皮卡解禁元年-图3

现下国产皮卡企业在产品品质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已经能够和乘用车媲美。根据市场调研,有超七成消费者将产品品质作为影响购车的首要因素。众皮卡厂商在日臻完善品质的同时,也做好了迎接皮卡全面解禁的准备。以中兴领主为例,作为中兴汽车推出的一款高端皮卡车型,始终坚持“品质第一”的生产理念,舒适安全豪华配置,搭载接轨国际动力系统的越野动力,丝毫不亚于中高档越野车。此外,外观内饰方面更是独具匠心,美式皮卡范儿也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服务方面,除了提供最长零部件4年20万公里的质保期外,还提供线上24小时售后热线服务,线下广铺售后服务点,切实做到“以用户为中心“。

尽管解禁的政策在短时间内很难实现全面开放,但以上利好消息,无疑给国内皮卡行业注上一剂强心针,将激发行业及市场的快速发展。随着市场对皮卡需求的越来越多,皮卡本身的品质和品牌无疑将在这场发展大潮里显露无疑,孰优孰劣,市场和消费者自有公断。

领主
领主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8.38-19.88万

看了领主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