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几个小细节,更好应对乍暖还寒

养护机舱系统

机舱油、水、电是汽车换季保养不可忽视的项目。到了春季,应及时到销售店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和玻璃清洗液等。这些油液尤如爱车的血液,若到更换周期,则要进行更换,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同时还需要注意检查各插头,以保证插头接触及密封性正常。

保证雨刮效果

春季雨水的增多,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刷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同时因雨刮片的橡胶材质会随着外界环境老化,专家建议雨刮片的更换最好一年一次!

清洁内饰

一般冬天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车内积聚了大量的细菌。春季细菌、病毒容易滋生,所以这个季节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

检查轮胎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车辆的“脚”,轮胎对于行车安全可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轮胎的养护就显得尤为重要。进入春季,由于气温回暖,轮胎变软体积随气温回升而变大,所以请定期进行胎压监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