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全新SUV上海车展亮相 竞争缤智

目前广汽丰田SUV阵容中仅有一款中型SUV——汉兰达,尚未涉及小型SUV市场。按照广汽丰田规划,其将于今年推出首款小型SUV。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强向网上车市表示:“依托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将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并有望年内上市”。新车基于C-HR进行打造,动力有望搭载丰田1.2T发动机。

广汽丰田全新SUV上海车展亮相 竞争缤智-图1

广汽丰田全新SUV上海车展亮相 竞争缤智-图2

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将基于丰田C-HR打造,在底盘调教、外观设计上均会与C-HR靠拢。全新小型SUV预计在设计上会运用较多棱角及线条进行勾勒,营造出时尚感、运动风格。

广汽丰田全新SUV上海车展亮相 竞争缤智-图3

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将于今年9、10月份建成,且导入TNGA平台。广汽丰田首款小型SUV将产于该平台,新平台拥有的轻量化、零件共通率高等特点会在全新小型SUV上体现。动力方面,丰田C-HR搭载1.2T、1.8L混动系统,预计广汽丰田小型SUV投产后也将采用该动力组合。

动力超本田1.5L发动机
发动机 丰田1.2T 本田1.5L 差值
排量(L) 1.2 1.5 -0.3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
最大功率(kW) 85 96 -11
峰值扭矩(Nm) 185 155 +3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广汽丰田全新SUV上海车展亮相 竞争缤智-图4

新车未来上市后将与广汽本田缤智等同级车型展开竞争。两款车型动力相比,丰田1.2T发动机性能优于本田1.5L。售价方面,全新小型SUV预计12.5万元起售,售价与本田缤智相差不大。(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