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

阳春三月,茶叶飘香,连续的春雨过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泉州明冠玛莎拉蒂带领着玛莎拉蒂车主们及汽车媒体前往中国山水茶都—安溪,参加“我在安溪,有棵茶树”植树活动,种茶树、采茶、品茶,感受来自家乡最具特色的茶文化,告别城市的喧嚣,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在 路 上

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图1

 清晨,小雨过后,空气异常清新,玛莎拉蒂车主们带着家人早早地就来到了泉州明冠展厅集合,即将踏上安溪茶文化之旅。一路上,车队展现出了玛莎拉蒂意大利公路绅士的风范,整齐划一地行进着,成为了沿途最亮丽的风景线。
     三 和 茶 博 馆

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图2


     在激情澎湃的引擎轰鸣声伴随着蓝天碧空之下,经过近50KM的驾驶,玛莎拉蒂车队缓缓驶进安溪三和茶博馆,这是全国最具特色的茶博馆之一,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车主和媒体们参观了茶史长廊、百茶园,了解中国渊远流长的茶史以及铁观音的故事,馆内珍藏了众多名贵的茶艺品,令来宾们大开眼界,很是赞叹,想不到在安溪竟有如此美妙天地,可谓是不虚此行。随后大家又观看了唯美的茶艺表演,体验斗茶文化,品尝地道的安溪铁观音和特色茶餐,其乐无穷。
 
     我在安溪, 有棵茶树

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图3

品尝了安溪特色茶餐之后 ,玛莎拉蒂车队继续前行,驶进万里茶山,穿梭在崇山峻岭间,桃红茶绿,满山春色尽收眼底。在感受了山路的驾驶乐趣之后,车队抵达了海拔500M的茶庄园,车主和媒体们以家庭为单位,领取茶苗、扛起锄头,跃跃欲试,直奔“我在安溪,有棵茶树”的主题,种完茶树,小车主们很是细心呵护,给茶树浇水,为茶树取名,待来年成长后,我来看你。
 
   铁观音是如何制成的

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图4

植树过后,嘉宾们瞬间变身茶农,背着小茶篓,爬上茶山,在阳光的沐浴下,享受着采茶的乐趣。大家一边采茶,一边不忘摆拍,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茶山。待采完茶,大家背着沉重的茶篓回到茶庄进行制茶,先是揺青,再是手工包揉。据茶庄主人说,倘若要喝上今天采的茶,估计要等上两天才行,实在让人感叹每一杯茶背后的繁杂工续,珍惜每一杯来之不易的成茶。

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图5

为期一天的安溪茶文化之旅在车主、小朋友和媒体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旅途虽然短暂,但是人生之路漫漫,不管何时出发,每一次旅程,玛莎拉蒂都将与您携手同行!

明冠玛莎拉蒂安溪茶文化之旅尽兴而归-图6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