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

近日,三菱正式发布了全新SUV车型的官图,全新Eclipse Cross车型虽沿用“日蚀”的名字,却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双门小跑,而是被定位为紧凑轿跑型SUV,预计将于3月7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1

近些年,三菱在中国市场可以说品牌边缘化了,影响力也日落西山。随着三菱的重心全面转向SUV市场,日蚀首当其冲的从一款跑车转变为SUV,是否会东山在起呢?时下SUV市场火爆,主攻SUV这一领域,想必也是一种顺势而为。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2

Eclipse直译为“日蚀”,曾经是三菱旗下推出的经典入门级跑车,说起三菱日蚀,要追溯到1989年投产的一款经典运动跑车。这款入门级跑车曾经在日美市场火爆一时,而其第四代车型也已经正式进口中国市场,被命名为伊柯丽斯,直到2012年三菱宣布停产这款经典跑车。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3

可以看出Eclipse加个Cross,是套用旧时经典车型名字的打造的一款全新SUV。相信三菱除了是为了纪念Eclipse这款经典跑车外,还有意将其跑车动感的基因赋予到这款SUV身上。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4

在外观方面,这款Eclipse Cross采用了三菱家族式的X形前脸设计,前大灯组造型目光锐利,并融入LED光源。侧面线条融合了跑车气质,新车的尾灯位置较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从整体来看这款跨界SUV辨识度较高。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5

从新车的侧面线条来看,其整体造型较为流畅,同时又具有跑车一般的运动姿态。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805mm×1685mm,介于欧蓝德ASX劲炫之间,而轴距都为2670mm,与欧蓝德和ASX劲炫相同。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6

在内饰方面,Eclipse Cross造型较为中规中矩,中控台设计条理分明,同时独立液晶显示屏看起来更加具有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智能手机互联、抬头显示器、全景天窗、触控式人机交互系统等配置。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7

在动力方面,三菱Eclipse Cross先期将搭载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选,与之分别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将会配备一套全新的电子控制四驱系统。

三菱全新SUV车型官图发布-图8

三菱这款跨界的轿跑SUV,有望在全球的市场出现,相对目前也是主打运动感十足轿跑SUV马自达CX-4来说,将会迎来一个潜在的对手。三菱Eclipse Cross能否延续跑车的基因,能否引爆市场还需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三菱XR-PHEV
三菱XR-PHEV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