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

2017年3月1日,由北汽绅宝独家冠名的全国首档原创两代巨匠文化体验真人秀节目《非凡匠心》,在北京电视台举行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启动仪式。发布会当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等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场具有重要意义的合作。

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图1

图:左起张国立、徐滔、蔡建军

《非凡匠心》节目由北汽绅宝携手匠心体验引领者张国立和他的明星朋友们,每期前往拜访探寻中国瑰宝级大师和能工巧匠,共同探寻和经历“工匠精神”的真正意义。

发布会开始,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首先致辞,分享了制作《非凡匠心》节目的不易。此外,她还特别感谢了节目的独家冠名方北汽绅宝,在一众喧嚣浮华的综艺节目中选择了《非凡匠心》这个节目,充分体现了北汽绅宝对于工匠精神的高度重视。

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图2

图: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致辞

发布会中,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现场高度赞扬了《非凡匠心》节目取得的成绩,首播收视率全国前三,微博话题阅读量破千万。他还表示:“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坚守,不仅仅是这些传统工艺大师的追求,同样也是现代制造企业的责任。”

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图3

图: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致辞

作为节目的匠心引领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也在发布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节目制作的体会:“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所谓的工匠精神就是这样,把专注变成了习惯和期待。在经历了坚持和磨砺后,才能有绽放的刹那荣华。”

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图4

图:主持人与张国立(中)、种丹尼(右一)进行互动

探匠魂识坚守初心

当下,“工匠精神”是一个不断升温的热点词语,它的核心是追求极致的“匠心”。那些在现代社会仍孜孜以求,不断坚持着那份匠心,打造精品的工艺巨匠,更彰显了可贵的匠魂。它所引起的共鸣,是人们对中国制造的期望,是市场对创新产品的期盼,是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期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这说明,“工匠精神”已成为倡导质量强国这一国家战略的文化内涵和组成部分。

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图5

图: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现场体验景泰蓝点蓝技艺

执匠心铸卓越品牌

此次,北汽绅宝选择牵手《非凡匠心》,源于合作双方在几个层面上高度契合:
首先是地缘上的契合,北汽集团作为首都最有实力的国有制造企业,北京电视台作为首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都在首都北京,都在行业中具有引领地位;其次是社会责任的契合,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国家需要工匠精神,北汽集团和北京电视台作为北京核心制造企业与主流媒体平台,都具有倡导国家战略的社会责任;第三,源自双方对匠心精神诉求的契合,传承60年造车历史的北京汽车早已将“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的血液里,与北京电视台和节目组弘扬匠心精神的决心高度一致;最后,是双方以客户为核心的导向契合,北汽绅宝坚持以匠心精神打造产品和服务,而《非凡匠心》也坚持完美的策划、精良的制作,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节目。

除了独家冠名节目之外,北汽绅宝还和《非凡匠心》联合发起了这次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活动,邀请广大的媒体朋友和观众,探寻北汽集团的研发生产基地,体验中国制造,感受北汽工匠精神,同时在线上发起全球匠人寻访,发现身边的匠人匠心。希望通过北京卫视这个优秀的平台,通过对匠心的探寻进一步深入,让更多人对匠心精神有一个更为深刻的领悟,让更多人了解到北汽绅宝产品的卓越品质。

北汽绅宝启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图6

图:徐滔(左三)、张国立(左起第九)、蔡建军(右起第五)

在发布会最后,随着北汽绅宝与北京卫视与会领导共同用毛笔字描绘出“非凡匠心 匠心之旅”八个字,意味着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非凡匠心》节目于2017年1月15日起,北京卫视每周日21:18播出,并且还同步在优酷平台独家网络播出,对于关注传统技艺的广大爱好者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