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车主值得购买车型和车检注意事项

2017刚到来,出新车的出新车,该改款的很快也会改款,面对那么多新车,为难的就是消费者如何去选择!伴随着政策的利好,2016年中国车市再次蝉联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在2017年,又有了不一样的影响汽车行业的政策。国Ⅴ排放标准实施、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合资车企股比不会放开等一系列重磅政策,全年汽车产业走势和全年发展脉络是每个爱车人士必须要关心的了。

在此,先要盘点下5款值得考虑或者购买的车型,不同车型和价位等级也想到齐全。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政策再怎么好,先看好车,再去迎合新制度!

一、 两厢车-大众高尔夫

同平台共线生产意味着两款车采用相同的标准,包括质量标准、材料标准、供应商体系标准等等,这样,虽说低端的车并不能完全实现自家高端品牌同平台车型带来的全部尊荣,但却让你少花钱而享受相差不多的用车品质,这才是真正的务实精神。

1.6L自然吸气配+6AT的组合动力稍弱,所以还是向大家推荐1.4T+7速双离合的版本。

二、 紧凑级家轿-本田思域

如果推荐车,就不得不将思域搬出来,确实新一代“神车”没有让广大车迷们失望,也颠覆了大家以往对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印象,在很多细节地方,例如隔音,用料上都比以前厚道不少,且在开起来的时候各方面表现的也相当均衡。其实这些都不重要,一副好面容才是思域的杀手锏。

三、 中级轿车-大众迈腾

这一代迈腾,少了上一代那股浓郁的商务气息,多了一些时尚,很多年轻人也将它加入了购物车,为什么推荐迈腾,因为迈腾是一款各个方面都非常均衡的车,在空间,动力,以及行驶品质方面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至于那些黑大众烧机油,双离合问题的,麻烦请绕道。驾车技术提升一大截,再也不用找毛三的小店帮你解决扣分的问题。

四、 全新本田CRV

全新CRV即将在今年登录中国,全新CRV在外观和内饰都做出了很大的变动,原来面包车样的屁股没了,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时也保留了很多经典的设计,这回让老CRV车主坐到新车里会倍感亲切。

新的一年到来,新车虽然扎堆上市,无论你选择哪款,驾车安全罪重要,遵守交通法则,不要出现扣分的问题,给生活和出行带来烦恼,即使已经有了千万车辆违章代扣神器,毛三的小店也帮不了你解决驾车技术问题。

有新车之后,车主将要面临的一个巨大的问题是车检似乎更严格了。这里报道下众多政策中,几个与普通市民最相关的几项。

政策一: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实行国Ⅴ排放标准

2017年1月1日起,国Ⅴ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都须符合国V标准要求;与此同时,车用燃油也将进行油品升级,93#、97#汽油将会被92#、95#汽油全面替代。

政策二:购置税按7.5%的税率征收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购置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法定税率(10%)征收,新能源车依然享受免征购置税。

政策三:新能源车补贴退坡

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补贴额度一般每一年会相较于上一年减少,幅度约为20%。2017年,新能源产业将采取补贴+积分制+碳配额三种制度相结合的办法。

政策四:车内空气质量强制达标

新修订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对车内空气苯、甲醛、乙苯等有害气体的浓度要求更为严苛,新定型的销售车辆在2017年1月1日起必须符合该标准,而在《指南》发布前以定型的车辆,可推迟至2018年7月1日起。

政策五:新能源车生产企业准入规则实施

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指出,对于申请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企业,需要具备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所必需的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及产品安全保障能力,并符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条件及审查要求》。按照《要求》,审查条件将有17项具体条款,其中有8项为否决条款,只要超过2项未达标,则该企业就不被准入。

综上,车主的麻烦事不只是多条例的交通法规限制,还有严格的车检,麻烦事也要需要专人解决,总之开车难免违章,处理起来费时费力。类似于毛三的小店这样的专业为车主提供互联网代办车检的商家来说,将也会不断增多。车到山前必有路,重要的是要找到最快的解决方式!网上车市深圳站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13510934239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奔驰GLA最高优惠8.21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本田CR-V
本田CR-V 网友评分 : 4.51
参考价 : 16.98-27.68万

网友对本田CR-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本田CR-V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