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猛禽高调入华 国内皮卡市场风起云涌

据悉,福特F-150猛禽早前已在美国装船发往中国,意味着福特F系列皮卡,首度以官方渠道的形式正式引入中国。近日更有消息指出福特F-150猛禽将有可能于3月19号正式上市发售,并亮相于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

福特猛禽的正式登陆,给国内皮卡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同时,国家政策不断放开:2016年河北、辽宁、河南、云南等多省逐渐放开皮卡进城限制,2017年伊始,湖北和新疆两地也加入皮卡解禁试点。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国内皮卡市场将会风起云涌。

猛禽来袭 挑战与机遇并存

作为皮卡的鼻祖,福特猛禽的在皮卡界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国内也拥趸众多。

这款新推出的F150猛禽属于标准版F150的加强版,被誉为福特史上最智能、最能装、拥有最强通过性的皮卡。外媒的评价很有意思——“开上这车,能燃起你征服沙漠的渴望”。

福特猛禽高调入华 国内皮卡市场风起云涌-图1

猛禽搭载福特全新第二代高功率3.5L EcoBoost V6发动机, 421峰值马力、678牛·米大扭矩。车身加宽了150mm,首次用10AT,车身轻量化处理,较之旧款减轻了220公斤。配置上搭载全新TOD四驱系统,拥有6种驾驶模式,更有Baja竞速模式。有这些强悍配置加持,福特猛禽的强大可见一斑。不过其价格也令普通人望而却步,官网显示,2017款的F150售价26730美金起,实际入手价肯定更高。进口到中国,加上关税、增值税、运费、利润,估计怎么也得50万人民币起,顶配售价预计会到70万元,价格因素将成为福特猛禽在国内市场的一大限制。

反观国内皮卡品牌,技术及性能方面现阶段虽然难以与猛禽一较高下,但其适当的价格,逐步提升的产品品质,或许更适合目前国内皮卡消费群体的需求,所以,猛禽入华对国产皮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与高手过招 学习第一比赛第二

在皮卡领域,福特拥有绝对话语权。从福特猛禽的各项参数来看,其优越性不言而喻。纵观国内市场,定位高端皮卡的车型,如领主、风骏6、域虎等目前还尚不能与福特猛禽正面对抗。

高手入境,不能怀着如临大敌的心态,一上来就想与之决斗。国产皮卡企业在这点上想得十分明白,选择将高手作为学习的榜样,而不是比赛超越的对手。像中兴、长城、江铃这些车企就做得很好,选择向较早发展的外国品牌学习,暗自发力,为皮卡行业的崛起付出巨大努力,也逐渐拥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产品,市场表现不凡。

福特猛禽高调入华 国内皮卡市场风起云涌-图2

例如中兴领主这款皮卡,于去年上市后,市场一致好评,口碑销量双丰收;海外市场也表现不俗。中兴领主的综合表现在国内市场算得上佼佼者,动力上,中兴领主搭载五十铃引进欧洲技术生产的VM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操控方面,中兴领主采用专业的越野底盘,拥有绝佳操控性和通过性。功能配置上更是空前丰富,在目前国内皮卡里处于领先地位。

很多用户甚至说中兴领主在外观上几乎已经可以媲美福特猛禽,同样的硬朗大气,极富视觉冲击力。相对而言,中兴领主可以说国产皮卡的代表产品了,也是中国皮卡不断自我提升的一个缩影。

力争上游  携手共筑国产皮卡辉煌

品牌的塑造需要时间来沉淀。福特汽车历史悠久,工艺成熟,再加上皮卡多年来风靡欧美,市场体系完备。必须承认,这些是国产皮卡目前无法超越的优势。差距确实存在,不应羞于承认。国产皮卡在起步阶段就慢人一步,造成长久以来不尽如人意的尴尬境遇。

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在福特猛禽和丰田坦途等国际顶级大皮卡纷纷入华的刺激和带动下,国内皮卡品牌也会继续不断自我提升,视这些顶级皮卡为标杆,沉淀下来,不断取长补短,不断的推出更好的皮卡产品。

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和相互竞争中,国内皮卡市场越来越繁荣,国内皮卡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中国皮卡早日迎来真正属于它自己的时代。

相关阅读
福特F150
福特F150 网友评分 : 3.83
参考价 : 52.38-61.28万

看了福特F15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