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

如今国内SUV市场一直保持较高的热度,许多中国品牌也将SUV领域视为必争之地。华晨金杯以往在MPV领域打出了名堂,但面对小型乘用车市场的诱惑,继推出智尚系列后,又在前不久带来全新中型SUV——蒂阿兹

外观借鉴讴歌 线条硬朗简约

毫不掩饰,蒂阿兹的外观借鉴了讴歌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前脸与车身线条的应用,整体带给人的高级感还不错。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2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3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4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5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6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7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8

外观小结:虽然新车借鉴了讴歌的设计元素,但用在蒂阿兹身上并无违和感,并且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配置环节,实拍车型配有全景影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前后泊车雷达,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内饰样式简约 材质用料扎实

中控区采用经典的T字型布局,黑色搪塑面板搭配银色饰板的样式,视觉效果不乏时尚感。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9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0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1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2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3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4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5

内饰小结:相比外观而言,内饰的原创度要更高一些,经典大方的样式,搭配简约的功能布局,非常容易上手。配置方面,顶配车型提供自动空调、全景天窗与发动机一键启/停功能,符合同级别车型表现。

座椅舒适 空间利用合理

实拍车型采用皮革包裹座椅,整体填充效果厚实,舒适性不错,但支撑效果欠佳。空间方面,蒂阿兹的车身尺寸为4745*1856*1710mm,轴距为2725mm,在中型SUV领域里谈不上体型壮硕,但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1.5T发动机 6速手动变速箱

蒂阿兹全系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154Ps)/5500rpm,最大扭矩220Nm/2000-48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6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7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8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9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1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21

便宜省油空间大金杯蒂阿兹中型SUV-图22

空间与动力小结:蒂阿兹定位中型SUV,即使不看数据,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它的空间表现不会太差。而经过实际测试发现,新车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均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并且整体空间分布合理。储物空间方面,新车的行李厢表现较为出色,平整宽敞的设计在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可获得较为宽敞的储物空间效果。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代号为4A15TS的1.5T发动机,从参数上看,整体表现更符合家用需求。

全篇小结:国人选择中国品牌SUV更多看重的是,车型外观是否成熟大气、配置表现高过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最好,此外相对亲民的价格依旧是中国品牌SUV最具说服力的卖点,单从这几方面来看,蒂阿兹的表现符合预期。不过新车的不足之处也相对明显,那就是缺少7座车型,同时1.5T车型的动力表现相对羸弱。不过这一切只是我们的担忧,今年3月份厂家将带来7座版车型,而在2018年将为新车搭载来自宝马技术的1.6T车型。一切担忧将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