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畅销车型11名

近日,盖世汽车公布了2016年全球畅销车型排行榜。其中,中国自主品牌入围8款车型,而五菱宏光2016年全年销量达到650,018辆,排在全球车型第11位,自主车型首位。在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时期,五菱宏光的销量几乎是哈佛H6销量的一倍,五菱宏光凭什么呢?

凭什么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畅销车型11名-图1

五菱宏光从2010年诞生开始,就不断刷新人们对MPV的认识,一举成为国人心目中的“国民神车”。过去,MPV在消费者眼中一直是装货拉货的“面包车”,甚至还有一点土气,绝对不适合家用。但2010年第一代五菱宏光诞生后,开拓了MPV家用市场,颠覆了MPV的固有形象。随后,上汽通用五菱一鼓作气,在六年的时间内接连推出了三代车型,每一款车型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都紧追时代潮流。

凭什么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畅销车型11名-图2

五菱宏光的宜家宜商之路首要改变的就是外观,更时尚化更年轻化更潮流化。大量的镀铬装饰条、蜂窝状的格栅、银色的护板、醒目的鹰眼晶钻前大灯、独特的翎形晶钻前雾灯、苍劲有力的线条等给五菱宏光完美减龄。总之,五菱宏光的前脸和很多中高级轿车、SUV车的设计完全一致,很有档次感。五菱宏光的外观设计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还为了实用。比如银色的底部护板不仅带来层次感还可以防止飞石沙砾的撞击以及潮气酸雨的锈蚀。

凭什么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畅销车型11名-图3

五菱宏光最大的实用之处应该就是空间,毕竟从拉货车转为家用车,空间储存能力都是必须的。五菱宏光二代车型宏光S的尺寸为4400/1680/1750,1770,轴距为2720;而三代车型的车身尺寸更长、更宽,分别是4500/1721/1715,1730,轴距为2720。一般MPV家用的消费者都是大家庭,难免有许多琐碎之物,五菱宏光拥有25处储物空间用于反正小杂物。6/4分座椅,整体式座椅更灵活,再多的行李厢都不怕。

凭什么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畅销车型11名-图4

五菱宏光的性能也是一流的,其P-TEC DVVT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全球战略发动机,具备动力强劲、技术先进、油耗低、节能环保等特点。无论是山间崎岖之路还是城市通道都能畅通无阻,而且其能耗更低,在6.6-7.5L/100km之间,适合大多数家庭使用。目前,五菱宏光有2款发动机可选,分别是P-TEC1.2L和1.5L。其中,P-TEC1.2L发动机曾荣膺"2009年度中国十佳发动机"。而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82kW/5800rpm,最大扭矩达到146.5N·m/3600~4000rp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它也是宏光搭载最多的一款发动机。

凭什么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畅销车型11名-图5

实用与舒适度是上汽通用五菱首要考虑的问题,为了提高舒适度,五菱宏光可谓是全方位降噪优化,就连车门都密封胶条,让行驶更安静。同时,五菱宏光不同价位车型拥有不同的配置,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加热、前雷达、6探头驻车雷达、发动机防盗系统、双蒸空调等都一一配备。其尊享型还拥有四轮盘刹能利用刹车油泵产生的压力,带动刹车卡钳挤压刹车盘产生制动力,刹车力量强劲,让安全更有保障。而五菱宏光的尊享版车型也不过才6.98万元,连十万都不到,整体看性价比颇高,适合大多数普通家庭用户。

五菱宏光凭借六年的时间,三代车型在全球的尖端车型中占有一席之地,必定有让全球人民喜欢的优势。总体看下来,五菱宏光能跻身2016全球畅销车型11名,就是抓住了普通大众的生活需求。网上车市深圳站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13510934239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奥迪Q7最高优惠15.38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网友评分 : 3.17
参考价 : 4.28-5.88万

网友对五菱宏光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1
级别 : 微面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4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五菱宏光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