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前几年,国内销售的合资中级车多以家用、商用为主,购车人群主要以家庭为单位。曾几何时,购车的主力逐渐变成了年轻的消费个体,部分车型开始走向了运动化的路线。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就是一款偏运动的中级车,充满运动感和科技感,主攻年轻消费群体。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1

       2016款斯柯达速派于2009年进入中国,投产初期还曾取名为“昊锐”,老款车型的外形比较圆润、保守,空间非常大,并配备了当时大众集团最先进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综合实力非常不错。而于2015年换代的全新速派,承袭了老昊锐身上的诸多优点,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全新的外观和内部设计,动力总成也一并得到了升级,并且还具备了非常不错的运动性。可以说,全新速派相比老款的昊锐,在准车主年龄段上至少年轻了10岁。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官方指导价21.28万元。

  (一)外观设计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2

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3

      目前在售的全新速派刚刚上市1年多,车型非常年轻,整车的设计造诣和技术水平在目前的中级车中算是非常有优势的。并且车型定位与老款的速派几无瓜葛,仿佛从40多岁的中年男人瞬间变成了20岁出头的小鲜肉。全新速派沿袭了Vision C概念车设计。棱角分明的造型给人感觉更有力量感,一改老款速派稳重厚实的感觉,车辆的发动机盖上中间的凸起是斯柯达家族的设计元素,凸显出车辆的力量感。大灯也是帮助速派提升颜值的因素之一,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点亮后内部的光带也会一同点亮,视觉效果出众,同时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相比较老款车型那一副打不起精神的样子,全新速派可谓改头换面。更加年轻化的外观、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让全新速派摇身一变进入了运动型中级车的主流阵营。

  (二)内饰设计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4

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5

      全新速派的内饰革新并没有外观那么立竿见影,整体上依旧采用了比较传统的中控布局,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更显沉稳实用。用料和做工方面,来自大众集团的它自然无需担心,大面积的搪塑工艺软质材料覆盖了整个中控台上部,无论是摸起来的手感还是观感都比较不错,精细的工艺水平让车内很有豪华感。

  (三)功能配置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6

      从以上来看,速派280TSI冠军版有着明显的配置优势,常用的能够提升用车便利性的有:自动驻车、前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氙气大灯、随动转向大灯、大灯清洗、感应雨刷等等。还有一些高科技配置,比如: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能够提升行车时的主动安全性。从指导价上看该车在21万元左右,但是在终端市场上,该车有着不小的优惠,结合优惠后裸车价格也下探到了18-19万元区间。而在促销政策上,速派280TSI车型不仅可以享受国家2.5%的补贴,斯柯达也在同时为消费者加码了2.5%的补贴,因此购买这款车型,消费者仍可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优惠,另外还有“2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和现金优惠;  

  (四)空间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7

速派280TSI冠军版为后期上市的增配车型,前排配备了真皮电动调节座椅,让这台车的前排非常友好,空间上完全没有任何压抑感,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很充足。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8

速派的轴距尺寸在这个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这就造就了后排充裕的腿部空间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9

      而独特掀背式的后备厢为速派创造了独具一格的后备厢空间与开启方式,这也是斯柯达品牌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自身特色。

  斯柯达车系向来注重“空间”二字,不管是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已做到了极致。全新速派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尺寸增加了不少,这样一来就进一步扩大了空间优势。而且全新速派采用了目前合资中级车中唯一的掀背式设计,车身线条更流畅的同时也带来了大开口后备厢的便利性,后备厢容积正常状态下为570L,在后排座椅放倒后更是达到了1680L,在同级车型中优势相当明显。

  (五)动力

斯柯达skoda速派汽车适合年轻人的中级车-图10

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在全新速派身上,除了率先使用了全新的MQB-B平台之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本文提到的280TSI车型毫无悬念的搭载了1.4TSI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为EA211系列中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代号为DQ200的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6.1L/100km。这个表现无论是与君威相比,还是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均具备非常大的优势,体现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与油耗方面的均衡性。

  编辑点评:几年前,在选购运动型中级车的问题上,市面上能选择的余地并不多,我们只能从为数不多的几款标榜运动的车型中去选择。但是随着购车观念以及消费人群的变化,厂商也在不断地调整产品属性,从速派这款车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在保留了传统中级车该有的基本素养之外,又赋予了这台车足够的年轻外观、运动性能以及相当不错的越级空间。在最终的性价比问题上,这台速派冠军版又给出了相当有诚意的配置清单,实际的市场表现相信会很不错。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车友QQ群:145587533,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相关阅读
速派
速派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15.98-24.13万

网友对速派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9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1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速派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