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轮胎需了解哪些知识?

汽车轮胎是有“年龄”的,即使一条崭新的轮胎,存放时间超过四年也会老化,因为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而橡胶的特性就是长时间使用或者放置就会老化,如果使用老化的轮胎轻则影响车辆的性能,重则发生爆胎事故危及生命。

辨别轮胎的生产日期很简单,在轮胎靠近轮毂的地方可以找到一串4位的数字,前两位表示生产周,后两位表示生产年份。如果车主要更换轮胎,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生产的日期。 此外,车主们在升级轮胎时,千万不能盲目,否则会造成安全隐患。在确定轮胎规格之后,要选择同种花纹的轮胎,以确保升级后的行车安全使用。如果轮胎的磨耗程度、结构及规格不一致,不仅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会造成汽车的刹车阻力不一致,汽车高速行驶需要急刹车时,轮胎的阻力不同使四轮的受力不均,极易造成车辆失控导致的交通事故。 

需要注意的是,升级轮胎时,最好是四条轮胎同时更换。如果不能同时更换,至少要保持左右两条轮胎是一致,这样就能避免急刹车时因左右两边轮胎摩擦力不同而导致的侧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