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撼路者VS三菱帕杰罗,实力硬碰硬?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说到SUV三菱帕杰罗作为老牌战将的实力一直不容小觑,但是随着消费者对SUV需求的增长,以及消费观念、用车需求的改变,一些SUV“新秀”对实力老派发起了新的挑战,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其中福特撼路者就是大出风头的实力新人。众所周知,越野SUV市场向来风起云涌,各大品牌车型的竞争更是激烈,那么作为越野SUV中的被看好的两款车型,性能到底孰高孰低,就进入了不少消费者考量之中。

福特撼路者VS三菱帕杰罗,实力硬碰硬?-图1

外观以及驾驶空间是SUV车友选择的重要考量方面。经典的“布雷脸”让帕杰罗看上去十分凶狠,不过相对来说也缺少了一些时尚的气息,撼路者的前脸设计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恰好融合了城市SUV的时尚美观和硬派SUV的简约霸气,车身延续美式肌肉车的式样,给人高大威猛的感觉。而空间上来说,两者都是7座SUV,从车身长宽高而言两者也相差不大,但是撼路者的车身轴距2850要大于帕杰罗的2780,此外撼路者后备箱的容量为2010L,在同级别SUV中可谓遥遥领先。

福特撼路者VS三菱帕杰罗,实力硬碰硬?-图2

越野SUV之间的较量,动力肯定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动力方面,福特撼路者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而帕杰罗搭载了2.4L和3.0L两款自然进气发动机,排量上确实撼路者没有帕杰罗强,但是如果你以为V6的帕杰罗完胜撼路者那你就错了,帕杰罗3.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撼路者2.0T车型相差不多,但是最大扭矩上还是存着明显差距。作为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撼路者的排量虽然最小,但在加速性能上略胜一筹,而扭矩大的优势也能让撼路者拥有更为优良的脱困能力。

福特撼路者VS三菱帕杰罗,实力硬碰硬?-图3

另外还要提到一点,就是悬挂,这对SUV的越野性能是很大的考验,撼路者采用非承载和后桥浮动桥结构,帕杰罗则为承载式车身和四轮独立悬挂,就悬挂而言还是撼路者相比帕杰罗要更甚一筹。而撼路者的多片离合不能完全锁止也要优于帕杰罗中差能完全锁止,在越野中的非铺装路面上撼路者的通过性还是更有保证。

福特撼路者VS三菱帕杰罗,实力硬碰硬?-图4

        安全性能是越野过程中最需要重视的,越野路段多为险峻路段,骨灰级越野线路317川藏线更是越野事故的高发区,在这两款SUV的对比中,安全性能的考虑也必不可少。在安全气囊的配备上,撼路者配备了膝部气囊,而帕杰罗的气囊则没有配备膝部气囊,在安全问题的考虑上,撼路者似乎要做的更为完善。

  综上而言,撼路者作为新秀,确实有实力和老派战将一较高下,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撼路者在上市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过要如何选,还得看消费者自己喜好咯。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车友QQ群:145587533,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相关阅读
撼路者
撼路者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6.55-35.88万

网友对撼路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撼路者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