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接见“神一样的男人”

1月24日,“行者无域”亚洲大陆穿越之旅的发起人探险家吴郁抵达北京,受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接见。本次穿越之旅,吴郁主要驾驶改装过的极地汽车普拉多,从广东湛江出发,一路长驱北上,最终抵达北极。吴郁这次穿越之行不仅取得俄罗斯地理学会和中国地理学会的认可和支持,并于24日在北京接受了俄罗斯驻华大使的接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认为吴郁的探险精神与俄罗斯的民族情怀高度吻合,不仅对吴郁个人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同时对此次的“行者无域”亚洲大陆穿越之旅传递了美好祝愿,此次活动将成为中俄两国民间文化的交流之旅,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友谊。

俄驻华大使接见“神一样的男人”-图1

战斗民族眼中“神一样的男人”

俄罗斯,这个被称为战斗的民族,强悍似乎是自带的基因。为何这位中国探险家吴郁会受到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如此重视?又是为何这位中国探险家能够被战斗民族称为“神一样的男人”?

究其原因,就要追溯到吴郁之前的旅程了。他曾经1个人,驾驶1辆中国牌照汽车,2次横穿亚欧大陆,3次深入西伯利亚和远东无人区,探索过世界上最长的公路,俄罗斯远东到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成功穿越“危”名在外的“白骨之路”——世界十大危险公路TOP3的俄罗斯M56号公路,这条公路因苏联时期曾有220万囚犯修建此路时死亡而得名,全长2200公里,全程土石,三分之二被厚厚的冰雪覆盖,是进入寒极的唯一通道。

至今,吴郁累计海外自驾里程已超过1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4圈。吴郁的事迹曾被40多家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引起了轰动。而这位勇敢的中国探险家也收到了来自俄罗斯人民亲切又尊敬的一个封号——神一样的男人,成为了俄罗斯新晋的“网红”。

俄驻华大使接见“神一样的男人”-图2

(吴郁的探险轨迹)

2017年是中俄两国建交68周年,随着中俄文化交流日益活跃,涌现出越来越多像吴郁这样,通过探险这种方式成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使者,影响着越来越多爱好探险的人们,推动了另一种民间文化交流形态的形成,进一步加强了中俄文化交流,传承了中俄友谊。

俄驻华大使接见“神一样的男人”-图3

探险不是冒险 不踏无准备之途

吴郁的“行者无域”亚洲大陆穿越之旅在国内也备受关注。此次旅程他将驾驶一台PRADO普拉多挑战极地气候和深厚冰雪路面。PRADO普拉多作为硬派SUV的代表车型,秉承越野之王兰德酷路泽超强的越野基因,问世数十年以来,始终占据越野王者之位。PRADO普拉多对独特的非承载式车身的采用,配合 TOYOTA研发的具备高强度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的车架优化组合,不仅能够支持强劲的越野性能,同时带来了操控的平衡稳定性,通过提高离地间隙加大了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增强了普拉多的通过性,使得PRADO普拉多在面对各种崎岖地形时更加得心应手。

俄驻华大使接见“神一样的男人”-图4

(普拉多穿越冰雪)

为了更好的应对这次路途中复杂的路况与极端的气候条件,吴郁特意将他的PRADO普拉多送到西伯利亚进行了专业的改装。改装后的改装后的普拉多最小离地空间达到315mm、轴距加大140mm,同时配备405/70/15的轮胎,使得这台普拉多的接近角达到43度、离去角39度、通过角41度,还加装了发动机和油路加热装置,进一步提升了普拉多在极寒积雪地区的适应能力。

俄驻华大使接见“神一样的男人”-图5

(吴郁与“极地汽车”普拉多)

毋庸置疑,普拉多车辆的可靠性为吴郁提供了足够的前行底气。除此之外,一汽丰田也为吴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依托于一汽丰田庞大的经销商体系,强大的渠道网络能力能够随时为吴郁及他的极地汽车提供补给物资、维修保养等服务,省去了这些“不必要”的操心,让吴郁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探险这件事情。除了物资补给上的支持,一汽丰田还为其专门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支援团队,能够24小时为探险旅程提供最及时有效的咨询解答,保证探险征途一路无忧。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没路也有普拉多!”。普拉多的目标就是与它们的车主一起,征服险境探索未知世界,然后安全舒适的把车主带回家。而在吴郁身上,看到的不仅仅是探险所传递出的无所畏惧的精神能量,更是探险带来的跨界无域的包容力量,这与一汽丰田“品质于心,大爱于行”的理念不谋而合,一汽丰田将与吴郁一起继续贯彻“无域”的理念砥砺前行,也期待PRADO普拉多能够用“无畏”的精神陪伴英雄勇往直前!征途既已启程,前路就无所畏惧,崎岖便不足挂齿,希望英雄能够早日凯旋!(网上车市 2017年1月2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普拉多
普拉多 网友评分 : 3.91
参考价 : 43.58-60.48万

网友对普拉多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1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普拉多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