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

【网上车市合肥站 商家新闻】二胎时代的到来,中国许多家庭结构发生改变,消费者用车需求也多少受到影响,这在当下逐渐火起来的MPV市场表现最为明显。这类车型一般集大空间、多功能、实用舒适等特点于一身,从而备受消费者青睐,竞争也同样激烈。以7座MPV为例,在这个市场,既有宝骏730长安欧尚这样的车坛老将,实力口碑不俗,也不乏比速M3这类后起之秀,潜力无限。
但车市历来是凭实力说话,不以资历论高低。因此,我们今天就选择了中国品牌中关注度和呼声较高的三款7座MPV,比速M3宝骏730长安欧尚来进行一个实力PK,看谁综合实力更胜一筹。
外观PK:风格各异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图1

由于车型的外观极具主观因素,消费者个人喜好对此影响较大,因此在外观方面仅对三款车型进行直观描述,不做对比评价。首先看宝骏730,作为一款经典车型,造型带有典型的MPV风格。家族式前脸,传统的线条设计,简洁大气又略显常规。长安欧尚同样延续了长安汽车的家族风格,大气饱满,充满张力,在车尾等细节设计上兼顾了美感。
     比速M3,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年轻”MPV,比速M3的年轻时尚在造型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鹰眼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前脸相呼应,让整个车看上去更具动感和吸引力,更强调前卫与年轻化。动感造型和活力气息对于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来说,吸引力还是挺大的,比速M3成为MPV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不无道理。
内饰PK:各有所长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图2

在内饰方面,比速M3对年轻消费者需求和心理把控表现更为突出。比速M3内饰简洁实用,功能区划分明显,但在细节上又花费不少心思。木纹质感,设计感十足。双色分层座椅设计,材质和配色相得益彰。中控区的10英寸彩色显示屏,充分满足现代年轻人对电子产品的“大屏”追求,时尚又实用,消费者对实用、舒适、美观等多方面需求,均有兼顾。
反观宝骏730和长安欧尚,两者在内饰方面也各有优势,特点不一。宝骏730以温馨实用的色调搭配营造出良好的驾驶氛围,强调大气。长安欧尚更偏科技感,看似沉稳却不死板,动感十足,但终不免少了几分家庭用车的温馨感。
配置PK:性价比为王

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图3

看完内饰外观,再来看三款车型的配置,我们可以更直观的看到三款车型的差别。因此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中价格较接近的产品:比速M3 1.5L手动豪华型、宝骏730 1.5L 手动舒适型和长安欧尚 1.5L 手动豪华型三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相近价格区间内,谁配置更丰富实用,更能带给消费者舒适体验。

通过上图配置表可以看出,三款车型都配有主副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基础安全配置,安全性较高。而比速M3配备的ARP防侧翻,则为行车安全再添一份保障,这样的优势是同级别车型中没有的。
而在功能性配置上,三款车型的性价比表现的差别较大。宝骏730的1.5L舒适型售价7.58万,但诸如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等配置均缺席,性价比不够突出。而比速M3的1.5L豪华型和欧尚的1.5L豪华型虽然价格有差别,但比速M3配备了这个级别比较少有的自动头灯和日间行车灯,在功能上十分完备。要知道,这些配置都是日常较常用的配置,如果另外选装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而比速M3还可选装全景天窗,进一步加强车内空间的采光效果,兼顾到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图4

综合下来,对于那些希望拥有更舒适体验,又比较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比速M3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空间PK:比速M3实力胜出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图5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三款车型各有优势,实力不相上下。但在空间方面,比速M3就表现出明显优势。
 
车身尺寸上,比速M3表现最优。但客观来说,三款车型均能在乘坐空间上为用户提供较宽裕的空间。
而储物空间方面,尺寸最大的比速M3不仅有从652L到3498L的可变化的行李厢大小,全车还有26个触手可及的储物空间,分散在车内部各个部分,非常贴心地考虑到前后座的驾乘人员的物品放置需求,人性化的设计让每个人都有方便的物品存放空间。宝骏730稍逊一筹,但最大可扩充至1680L的后备箱还是很实用的。而长安欧尚因为车身尺寸的原因,乘坐空间已略显局促,后备箱空间和其他两车比起来便不具备优势。

后起之秀比速M3实力PK宝骏730/长安欧尚-图6

综合以上对比,再结合当下市场情况,可以说,三款车型算是家用7座MPV里面性价比较高的车型,都是以大空间和超低价作为主要竞争力。宝骏730和长安欧尚在家用MPV雄踞多年,在对传统审美及用车体验等方面实力不俗。
新上市不久的比速M3在对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把握上反而更具优势,无论外观、内饰还是配置等,均能充分考虑年轻家庭的用车需求和审美偏好,后来居上也就不足为奇。

相关阅读
比速M3
比速M3 网友评分 : 3.67
参考价 : 6.19-8.3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