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车子为什么会跑偏

  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怪事儿”——开着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笔直的道路上,手里的方向盘却不断的作怪,向某个方向偏离……这就是车辆跑偏现象。
  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其危害也不容忽视。它轻则造成啃胎,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状况。我们今天来说说是什么造成了车辆跑偏。

 
 

一、 四轮定位车辆跑偏的原因有很多,但对于行驶一段时间的车辆来说,四轮定位不准,车轮与底盘的机械角度不对,的确特别容易造成跑偏。不少车主说起车辆跑偏时,第一反应也是四轮定位不准造成的。所以定期做四轮定位非常必要,尤其是经常走坑洼路面的车辆。

二、 轮胎花纹一辆汽车,同轴的两个轮胎中一个已经服役很多年,而另一个是新胎,那就可能出现跑偏的情况。因为两侧的轮胎花纹不一致或一深一浅,是造成汽车跑偏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全车使用同一花纹类型的轮胎,或者至少保证同轴轮胎花纹类型一样,花纹深度也应尽量保持一致。

三、 胎压车辆两侧轮胎胎压不平衡,导致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不同,摩擦不一样,进而轮胎磨损不均匀,也容易发生轮胎跑偏现象。因此,建议定期查看两侧轮胎的气压是否正常。

四、 路况一般的道路,出于排水等考虑,基本上都是中间高两边低。汽车在右边行驶,自然会向右偏。路面越倾斜,这种倾向越明显,到一定程度,就需要用力握住方向盘来保持方向了。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过于担心。

五、 轮胎安装还有不少车主发现,爱车换“鞋”后会出现跑偏现象。这时,除了检查轮胎定位、胎压和花纹,还有一步不能忘:检查轮胎安装是否正确。因为轮胎安装方向错误,也会造成轮胎跑偏。

 

   一旦发现汽车跑偏现象,要及时调整,“有病早就医”,让轮胎走上正轨,否则可能带来更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