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全新一代GL8底盘系统解析

基于全新架构与开发理念别克全新一代GL8对底盘悬架系统进行了全新开发,致力于提供全面提升的乘坐舒适性。

四轮独立悬挂设计,驾乘更舒适

别克全新一代GL8底盘系统解析-图1

全新一代GL8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并通过不断的调校优化,在上一代车型良好口碑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乘坐舒适性。

前悬优化升级,软硬兼施

别克全新一代GL8底盘系统解析-图2

①主销后倾角加大,车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更佳,提升车轮回正性能。

②三通道隔振结构,将来自路面的冲击分别通过弹簧、缓冲块和减振器独立传递至车身,有效分散路面冲击,吸振效果更佳。在调校过程中,为在保证转向精准的同时提高乘坐舒适性,支柱隔振结构采用非对称式,带来更高的侧向刚度,从而提高转向响应;同时相对较低的纵向刚度则可以缓解路面冲击,垂向低刚度高阻尼的调校也提高了路面隔振和过滤能力。

③采用液压衬套,对隔振和抖动的抑制更为有效,并且在调校过程中液压衬套的刚度曲线及阻尼损失角历经多次优化匹配,在确保耐久性能的前提下,转向响应和舒适性能更优。

④铝制转向节配合空心稳定杆,非簧下质量更轻,动载荷更小,乘坐舒适性更佳。

⑤经多轮调试,选用阀系结构更高端、带有回弹弹簧的减振器,带来更佳的车身侧倾与垂向控制,实现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双重提升。

四连杆独立后悬,刚柔并济

别克全新一代GL8底盘系统解析-图3

①独立悬挂设计可将两侧车轮运动解耦,有效抑制车轮一侧受到的冲击干扰向另一侧传递,降低路面对车辆的不平输入。

②两下一上的横向连杆布置形式,令侧向刚度得到增强,后桥尺寸和非簧载重量得以减少。

③优化减振器与纵臂布置角度,令减振的效率更高。

④缓冲块空间布置优化,调试后的刚度和强度确保缓冲块接触更为柔和,悬架刚度变化更趋平缓柔和,车身控制更稳定。

⑤后稳定杆采用空心设计,动载荷更小,有效减少车辆侧倾。

⑥后悬纵向拉杆与车身连接衬套经调试与结构修改,刚度阻尼曲线更理想,车辆舒适性能大幅提升。

全面优化,关注每一个环节

别克全新一代GL8底盘系统解析-图4

在悬挂之外,车身刚性、副车架、轮胎及转向系统也对车辆的舒适性表现有着重要的影响。对此,全新一代GL8也在开发的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新车车身刚性较上一代提升40%,车身共振点更高,对振动隔离率更高,大载荷下车身变形更小,有效抑制因车身变形引起的振动和噪音,为驾乘者的舒适性体验提供了可靠保障。全框式副车架则采用柔性衬套与车身相连,有效过滤路面的冲击,保证了振动隔绝效果。历时3年、多达5轮开发与调试的马牌CC6轮胎的应用,也为全新一代GL8带来优异的静音表现。同时,全新一代GL8使用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带传动式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具备随速可调助力和主动回正功能,经过专业调校的方向盘抖动抑制功能,在过滤路面冲击的同时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路感。

严苛认证,全面提升舒适性能

在全新开发理念之外,全新一代GL8在投放市场前还经历了严苛的整车认证试验。工程师们模拟真实用车情境,进行了多轮样车试验,历经起伏路面、补丁路面、沥青路面、刻槽水泥路等多种典型路面的精心调试,试验时间长达3年,测试当量里程达60万公里以上,提供了丰富的路面载荷输入,包括垂直载荷、前后载荷、侧向载荷、扭转载荷等,使全新一代GL8实现了更少的车身晃动、更柔和的路面冲击以及更干净的振动过滤。

将车身运动控制至最佳状态,将路面颠簸衰减至最低程度,关注每一个对驾乘舒适性产生影响的细节,由此,全新一代GL8完成了底盘系统的全面升级,为大型豪华MPV市场树立起了全新基准,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坐 享其程”的豪华舒适驾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