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购车保险被“潜规则”了吗?

能买到自己心仪已久的爱车可谓一大幸事,在注重车辆品质、降价幅度、以及提车注意事项的同时,为汽车选择一份保险也是相当有必要的。不过,面对鱼龙混杂的汽车保险市场,消费者难免会有顾虑,保险那么贵,渠道那么多,我该去哪儿上险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类保险渠道的“潜规则”。

你的购车保险被“潜规则”了吗?-图1

4S店车险

    目前最常见的就是4S店代理销售车险了,这也是大多数车主的选择。在4S店投保的好处是售后服务,出险后的理赔都不用投保人操心,配件通常也是原厂的,质量上有保证。但相对的,4S店投保价格较高,前期保费通常要比消费者到保险公司自己投保高10%~20%。另外,在4S店上车险。相对其他投保方式而言,增值服务较少。

电话车险

电话车险方便、价格低。因为没有代理机构等中间环节,保险公司可以面向车主直接销售车险产品,所以电话车险比传统车险低15%左右。但由于电话车险的销售人员与客户无法当面交流,最终的投保效果无法保障。另外,电话车险诈骗频发,也增加了消费者购买时的风险。

维修店车险

在维修店上车险的特点就是服务多。例如维修店在提供车险的同时,还可以赠送贴膜等增值服务。但车辆出现故障维修基本都在维修店内进行,技师对相应品牌车型的维修经验远不足于4S店技师。另外,在维修时所使用、更换的配件,不能保证为原厂配件,且质量没有保障。

保险种类

优势

劣势

4S店车险

一站服务,保证质量

投保费用高

电话车险

方便快捷,价格低廉

沟通成本高,易受骗

维修店车险

赠送服务多

维修配件无法保障质量

综上所述,如果您是三年内的新车,还是选择4S店车险最靠谱。以一台终端售价在8-10万元左右的新车为例,除了必须要上的交强险外,消费者通常还会投保几项重要的商业险,全部保险费用大致为3500-4500元左右,对消费者来讲也有点肉疼。

不过,这其中也有例外。

据悉,新近推出的7座MPV——北汽威旺M50F在新年放了个大招,购买全系车型即送出“免保险费”的购车红包,让消费者能安心在4S店维修保养的同时,还能不花一分钱就给车辆上一个全险。

你的购车保险被“潜规则”了吗?-图2

对于消费者来讲,能免费享受最保质、也是最省心的保险方案,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了。除此以外,凡购买北汽威旺M50F的消费者,还可同时享受5年保养免费、终身免费维修、以及购置税减半等多项新年红包。粗略算下来,能为消费者节省接近10000元的资金。

省出来的钱,无论是趁着过年为家里添置点新物件,还是选择一款更高配置的威旺M50F,都游刃有余。威旺M50F新年放出的红包大招,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