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

网上车市 海口站】2017年伊始,国家新能源补贴新政策终于落地。和此前业内预测一样,新补贴政策在补贴力度上进一步减小,尤其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补贴退坡力度更为明显。

国家政策的出台也让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将是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一年,对于海南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来说更是机会巨大的一年,大家都期待我省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尽快落地。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1

针对这一契机,1月6日上午,海南省商务厅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检查组和海南省汽车行业协会领导对海口市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了检查。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2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3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4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5

检查组先后到比亚迪海口翔飞4S店江淮汽车海南鼎誉4S店、比亚迪海口翔迪4S店、奇瑞新能源汽车等几家大型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检查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的备案登记、新能源汽车销售授权和维保网点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新能源汽车展厅和售后维修工间。

“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优势得天独厚”

检查组与多家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了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维修保养人员培训和配备情况,仔细检查了维修车间的工具设备和绝缘设施。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注意加强对维修保养人员的培训,必须做到专人专用;要针对新能源车维修的特殊要求设置维修工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和维护安全。

据了解,目前,海南正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和生态省建设,并推动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支持购买新能源汽车。“十三五”期间,全省将推广30000辆新能源汽车,建设充电桩28000个以上,新能源车市场前景可谓广阔。
海南省委、省政府郑重提出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宏伟战略目标,保护好海南的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新能源汽车是首选的交通工具,海南建设生态省和国际旅游岛对于新能源汽车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海南的滨海气候十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实验和性能评价,而且,岛内行驶环境相对封闭有利于网络的充电布点建设,因此海南必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良好的试点之地,希望海南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都能把握机会,在2017年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企业:补贴退坡对乘用车影响较小

去年年底,四部门联合出台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新政策,从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退坡20%。检查组特别关心销售企业是否会因此降低销售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6

对此,比亚迪翔飞汽车4S店的负责人表示,相较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此前的补贴标准制定过高,省外有地方出现了骗补情况,因此新补贴政策对新能源商用车进行削减,在预料之中。大多数新能源车企在实际运营中,将减少的补贴分为三个部分分摊。第一,核心零部件供应商需要通过提高零部件生产工艺,分摊一部分;第二,整车厂在整车设计和装配工艺上也需升级,从而分摊一部分;在车辆售价上也会有所调整,消费者也将承担一部分。

两部门联合检查海口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图7

他也对检查组反映:“希望海南的补贴政策能尽快出台,我们也会努力把握好海南大好的销售机遇,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普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乘用车。”

走访结束后将尽快制定政策

去年上半年海南出台了《关于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促进生态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海南省2016至2020年新增和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由50%逐年递增至90%;2016至2017年,公共机构每年新增或更换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应不低于50%。实施意见还提出,鼓励社会资本、个人使用领域探索分时租赁、车辆共享、整车租赁、按揭购买新能源汽车新模式,组建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联盟,利用社会资本和市场机制建设运营充电基础设施。

目前,海口已经投放有1000多辆新能源公交、出租车,这些低排放的新能源车辆为保护海口的蓝天白云做出了贡献。不仅是海口,作为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三亚,近两年也在酒店、景区等公共领域安装充电桩,开始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

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前景被看好,但目前海南汽车研发及使用行业人士对新能源汽车都处在观望状态,多方呼吁政府能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出台相应的补贴政策,推动基础设施配套举措跟上落实,破解新能源推广滞后困局。

据了解,海南省2016年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即将出台,2016年购车的消费者补贴申请工作也即将启动。目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按照2017年国家补贴政策要求,会同省公安厅抓紧制定新的补贴办法。

相关阅读
比亚迪元
比亚迪元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5.99-9.99万

看了比亚迪元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