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

12月15日,“第二届锦恒Euro-NCAP汽车安全技术研讨会”在辽宁锦州市举办。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研发团队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在首次亮相的“超级滑台”(Super Sled)上进行了众泰白车身的臀部气囊侧面柱撞的滑台模拟验证试验,众泰汽车将成为首家搭载臀部安全气囊的汽车品牌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1

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前Euro-NCAP主席Andre Seeck先生,在研讨会上Andre Seeck先生系统性介绍了Euro NCAP的各项评分标准及其未来发展方向。随着中国本土汽车行业研发能力的提升,自主品牌与跨国企业在产品性能上的差距正在缩小,本土汽车行业也在以更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臀部安全气囊的发明和超级滑台的全球首次使用,正是本土汽车行业创新能力、研发能力提升的一个体现。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2

臀部气囊工作原理

活动期间,新一代滑台—超级滑台(Super Sled)正式亮相,不同于传统的加速度滑台,超级滑台可以实现俯仰、偏转正面碰撞模拟,并采用了全世界最新侧面碰撞模拟解决方案(Destructive Side Impact ),可模拟实车按国标、美标及欧洲碰撞标准要求进行测试,为汽车厂家提供一种全新的侧面耐撞特性车身结构研究及验证的手段。同时由于采用TPC台面快换系统,超级滑台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未来众泰与锦州锦恒公司有更深入的研究合作,将在超级滑台上进行测试,并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保证汽车安全品质。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3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4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5

而在12月17日的安全实验会上,搭载了臀部安全气囊的众泰汽车白车身在超级滑台上进行了模拟验证试验。臀部气囊是锦州锦恒自主研制的全新安全装备,众泰汽车将成为首家搭载臀部安全气囊的汽车品牌。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6

与传统气囊侧重降低冲撞力减少伤害不同的,臀部气囊核心的技术在于“主动推离”作用:在汽车侧碰撞发生瞬间,爆出的臀部气囊能够主动将人向非碰撞侧推移,使驾乘人员远离最危险区域。因此作为被动安全产品的臀部气囊可以起到“主动”保护的作用,这是其与传统侧气囊最大的差异点。臀部气囊的运用延续了众泰汽车一直以来“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众泰产品的安全性能。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7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8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9

作为近年来崛起的自主汽车品牌,众泰汽车始终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目前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整车安全性能开发流程与规范,所有新车型都遵循“ZDSI”安全理念,对各环节进行严格的安全性能管控。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10

ZDSI 是“zotye detail safety improvement”的简称,即众泰细节提升安全理念。众泰汽车结合多年的研发经验,提出了ZDSI安全理念。全面打破主被动安全常规观念,创新采用驾驶安全、感观安全、操控安全、车外安全、车内安全五项细节提升安全模式,并把这种安全理念融入到了预研、工程设计再到验证和生产的全部环节。同时依托众泰长期以来安全开发累积的安全平台数据库,从最细致的地方入手进行安全性能开发与控制。

与E-NCAP接轨 众泰新车将配臀部气囊-图11

臀部气囊效果图

目前众泰汽车已经对臀部气囊进行了一系列测试,预计将在2017年上市的新车中搭载该配置,这也将进一步提升众泰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以及产品竞争力。同时随着超级滑台的投入使用,众泰汽车将与锦州锦恒深入合作。以更高的E-NCAP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汽车产品。

相关阅读
大迈X5
大迈X5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6.99-11.19万

网友对大迈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大迈X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