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

最近,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正式公布,东风日产轩逸斩获最高等级的白金牌认证,更以 96.27的高分成为截至目前四批17款车型中的总分第一车型。而就在12月上旬,紧凑型家轿市场11月销量成绩公布,轩逸凭借45,232辆的成绩挤掉了老对手朗逸,一举拿下月销量冠军。

先拿一个销量冠军,再取一个C-ECAP白金牌,接连传出好消息的轩逸,到底是突然“车品”爆棚,还是实力使然?

今天我们就从C-ECAP这个奖项入手,谈一谈东风日产旗下这款销量担当到底“神”在哪里。

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是什么?

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图1

简而言之,对于准车主们而言,C-ECAP相当于另一个购车参考的权威性指标。和销量有所不同,销量反映的是一款车在市场上的口碑和消费者认可度,而C-ECAP主要是反映一款车在环保、节能减排、用车健康方面的性能表现。

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图2

(评价指标分值分配表)

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图3

本次接受C-ECAP评测的全新轩逸,是16年上市的1.6L排量顶配车型。从C-ECAP公布的成绩单显示,这款轩逸在同批次车型之中,表现非常均衡,平均得分率达到90%。车内噪声和尾气排放都拿了满分,车内空气质量和综合油耗也是同批次第一。

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图4

(C-ECAP第四批评价结果)

截至目前C-ECAP共公布了4批次17辆受检测的车型,轩逸本次所取成绩可以说是空前的。从C-ECAP公布的四批6款白金牌车型成绩可以看到,总分第二的2016款卡罗拉双擎(95.44分) ,各项平均得分率也只有86%。

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图5

技术升级成就杰出生态性能

深究轩逸凭高分获白金牌评价的原因,16年改款的技术升级功不可没。其中车内噪声、综合油耗和尾气排放三个细分项上,轩逸与同批次车型都带出了一定的差距。这一方面是得益于日产三维超静音工程的应用,另一方面,就不得不提轩逸在动力和节油方面的技术升级。

全新轩逸搭载 HR16DE 全铝发动机以及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一日产经典动力总成,再配合升级的ECM发动机控制程序和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的应用,综合工况油耗能够达到5.2L/100km。

众所周知,日产的HR系列发动机技术成熟,在品牌旗下车型中的应用也是最广泛的。而全新轩逸所搭载的HR16DE全铝发动机,一方面凭借全铝缸体等轻量化设计有助节油效果的提升,另一方面该发动机拥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与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而且经过多项优化,更能进一步减少摩擦,实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

和这款发动机搭档的CVT无级变速器,也是日产集大成之作。CVT其中一个优点就是变速比工作范围宽,能够使发动机时刻保持最佳工况,从而改善了燃烧过程,降低废气的排放量。而全新轩逸所搭载的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更是经过重新调校,变速比从原来的7.3:1提升到8.7:1,并能够为消费者提供1000多种变速模式。

换言之,轩逸可以在C-ECAP的油耗和尾气排放测试上取得高分,HR16DE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对组合是关键所在。

贴心、实用赢消费者青睐

在雾霾肆虐、环境保护越发倍受重视的背景下,轩逸得到C-ECAP 的权威认证,无疑是肯定了轩逸为消费者绿色减排出行带来的高价值体验。而从实际用车的经济性、健康和安全的主要用车需求来看,轩逸为车主带来的利益就更加明显了。

就油耗来看,以工信部公布的轩逸综合工况油耗为换算基准,按照目前92号汽油6.43元/升,大致计算出行驶40000公里所需的燃料费用

继销量夺冠之后C-ECAP再取白金认证 轩逸真有这么神?-图6

从计算结果可以看到,轩逸1.6L智尊版行驶4万公里,大约需要燃料费用为1.3万元左右。就算1.8L顶配,行驶4万公里后燃料费用也不到两万元。而实际用车中,全新轩逸的油耗表现可能更好。2016年9月,东风日产全新轩逸以一箱油穿越远东,完成了一次境外长距离深度节油试驾,1038.4公里的总续航,一辆1.8L智尊版轩逸跑出了4.46L的最低平均油耗成绩。

除了大家关注的油耗之外,轩逸在C-ECAP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项目中,也拿下了14.6(总分16分)的高分,这源于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绿色节能环保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针对车内空气质量,东风日产一直按照严于国内标准的GADSL(全球汽车限用物质清单)对禁用物质进行管理,从源头上就应用低VOC的材料及工艺。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016款轩逸的改款升级,除了在油耗和空气质量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和关爱之外,在安全方面的科技升级,也为行车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心。

全新轩逸配置了日产最新安全科技——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这项系统在实际行驶中能够为驾驶安全增添了更多智能保障,包括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通过预警提示让驾驶者做出正确反馈,并启动最有效的应对措施,让驾乘者远离危险或将损伤减至最低程度,防患于未然。

12月21日,东风日产公布最新销量数据,轩逸累计销量已达到34.8万辆,超过了2015年33.4万辆的成绩。回首2016年,轩逸在销量和权威检测双双拿下好成绩,归根究底离不开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2016年底,全新轩逸显然已经迎来改款之后的丰收期。进入2017年,相信随着车型口碑的持续发酵,和C-ECAP对车型生态性能的有力背书,轩逸的市场表现有望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