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

2016年即将结束,纵观整一年车市的表现,无太多出人意料的地方,连续5年的月度销售基本呈稳定增长的态势, 2016年1-11月中国汽车销量2494.8万辆,同比增长14.1%,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2800万辆。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1

2016汽车行业中,80后和90后的比例由2015年的54%上升到了60% ,“年轻化”仍然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目前绝大部分传统的经典车型都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和需求,外观改得更动感时尚,颜色选择更加丰富,并且娱乐化、互联网化配置也会更丰富。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下面小编从A级车、SUVMPV、中级车四大车型品类中选出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看看到底怎样的车才更适合年轻人。

1、潮流与实用兼备A级车:东风日产LANNIA蓝鸟

许多年轻人在购车选择上会更偏向A级车型,因为它比小型车具有更舒适的空间,性价比较高的车价和普遍不俗的燃油经济性,对于囊中羞涩的年轻人来讲,A级车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2

东风日产LANNIA蓝鸟作为目前车市上能代表“时尚个性”A级车的代表车型,是一款专门为年青人而打造的时尚潮流座驾,也是基于东风日产“Young Nissan年轻化战略”而设计推出。除了外观更时尚动感以外,LANNIA蓝鸟也加入诸多如行车电脑显示屏,carplay智能互联,智能安全科技等年轻人所喜爱的配置。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3

11月LANNIA蓝鸟卖出了8000台,对于一款新上市一年多的年轻潮流车型来讲,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随着LANNIA蓝鸟更多的驾控、油耗、配置等方面内在优势被年轻消费者广泛认知以及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加入购车行列后,LANNIA蓝鸟必定会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2、硬汉也卖萌,时尚个性SUV:Jeep自由侠

2015-2016年是SUV爆发的时期,市面上可以找到各种形形色色的SUV车型,但目前大部分SUV在设计和宣传上大多都集中于技术、情怀上做文章,较少照顾到那些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的口味。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4

而新上市的Jeep自由侠在SUV的战场上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Jeep一直都是给人一种“越野硬汉”的品牌印象,而Jeep自由侠在外观颜色、内饰设计上却给人一种“洋气小子”的感觉。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5

Jeep自由侠外观采用直角分明、极具个性的棱阔设计,主打橙色等的活力色调,内饰以运动化等元素为主,与目前市面上面向大众的SUV车型有所不同,Jeep更是一款纯粹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

Jeep自由侠11月份5500台,对比目前火热的SUV车市对比来看,Jeep自由侠能否进一步打动年轻消费者,仍然需要时间的考证。

3、时尚与家用混搭MPV:东风本田杰德

一说起MPV,可能大家对它的印象是商务、家用,较少的消费者会第一时间想到要买一台时尚动感的MPV。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6

东风本田杰德就是这样一款具有差异化的主打年轻时尚家庭的多功能MPV,在2013年底全球首发车型,理念上足够创新,把时尚动感外观与大空间结合起来,混搭风十足,主打80后或具有家庭90后,这一年轻消费者群体。

但目前MPV市场依旧是高性价比自主品牌的天下,本田杰德11月份2800台的销量在合资MPV中虽然算是一个过得去的成绩,但想要成为主流车市的爆款,或许需要等SUV热渐渐褪去,毕竟目前来看,杰德能做到的,一般的SUV也同样做得到。

4、动感驾控中级车: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阿特兹从外观、动力、操控、安全性和油耗上的表现都受到各方的好评。与目前市面上大多的家轿形象的中级车不一样,阿特兹其魂动外观、红色的主打色、更时尚动感的内饰以及更具驾驶乐趣的操控体验也让阿特兹尽显个性的一面。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7

阿特兹11月份销量为5300台,这个成绩在中级车中不能说卖得不好,但距离爆款还是有一段的距离。线下优惠少,现车存货不足,或许成为了制约阿特兹销量的客观原因,不过无论如何,小编相信,随着年轻化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市场必定会有阿特兹的一席之地。

年轻个性将成主流,四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盘点-图8

综合这几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个性车型的2016年销量来看,以LANNIA蓝鸟为代表的A级车更受年轻人所青睐,虽然杰德和阿特兹也有着不俗的产品力表现,但市场表现仍有进步的空间,而Jeep自由侠11月增长势头不错,日后可以重点关注。

然而目前在行业上,虽然以上提到的这几款车型在同类的细分市场上的销量可圈可点,但与目前动辄3、4万月销量的热门车相比,仍然是存在不小的差距。为何各大车企仍然会不遗余力地高举年轻化的口号,推出越来越多的专门为年轻打造的全新车型?

其实,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仍然处于“传统中庸”向“年轻个性”过渡的阶段,不少的年轻人在购车时除了向年轻个性化靠拢,仍然会对传统的中庸低调购车观念进行妥协,所以目前市面上的一些经典的新款车型更受到追捧,而不是我们上面提到的个性化车型。

但时下大多的年轻人在购买行为上是会偏向有独特的时尚个性、新鲜前卫和与众不同的东西,购车也同样不会例外。随着年轻化趋势的进一步发展,只会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年轻个性的车型,所以目前车企推出的专为年轻人而打造的个性化车型更多是着眼于未来的布局。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个性化车型也大有追赶之势,比如LANNIA蓝鸟在2016年1月份上市不久就已月销过万,10、11月份购车也取得同类车型当中相对不俗的成绩,可以说LANNIA蓝鸟已经率先跨过了主流车型的准入线。

“年轻个性”的汽车行业格局已正逐步形成,整个汽车行业必然会趋向更个性化与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个性车型会成为真正备受追捧的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