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

网上车市 海口站】近两年,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低增长的“新常态”,但SUV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今年SUV以45.49%的增长领跑市场,在乘用车总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达到36.62%。

作为车市“当红炸子鸡”,SUV宽敞的车厢很好的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空间、自驾游以及家庭出行的各种现实需求;高大威猛的车身则完美诠释出豁达自由的生活态度。

不过,当你享受SUV带来的出行便利和乐趣时,是否偶尔也会琢磨一下究竟这SUV车型最早从何而来?

SUV名字暗藏乾坤

在百年汽车史中追本溯源,大家都知道奔驰造出了第一辆汽车,但很少有人知道SUV车型的开创者是谁,或者隐隐约约明白,这是从大洋彼岸的美国舶来的新玩意儿。

上世纪30年代中期,虽然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发展高速公路,但还有很多地面道路崎岖不平,靠近山区的消费者尤其希望有一款全路况的车型,它不仅有一定的载货和越野能力,而且又能保有轿车的舒适性,于是SUV车型应运而生。

在SUV一词的全称解释中,有一种说法被直接翻译为“Suburban Utility Vehicle”,这里的Suburban便是世界上第一辆SUV的名字,而它的制造商,就是雪佛兰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

1933年,雪佛兰Suburban Carryall多功能型车横空出世,就此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其中“Carryall”意思为旅行车,“Suburban”说明目标客户定位为当时美国最早搬到郊区的中产阶层。之后也有同期其他品牌把suburban一词放在其SUV车型命名中,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早已被人淡忘。

如今提到Suburban,一定是指雪佛兰的这款全尺寸SUV传奇,所以说当你还没意识到SUV这个名字的时候,雪佛兰SUV的故事就已经上演。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2

雪佛兰Suburban:实力演绎经典传奇

Suburban完美结合了轿车和轻型卡车的优势,拥有轿车良好的舒适性和灵敏的操控性,并且具有一定的载货和越野能力,自诞生以来,便长期占据着全尺寸SUV的销量冠军宝座。

历经80多年的演变,Suburban已经传承了12代车型,造就了一个历久弥新的经典传奇,并多次以科技创新引领当时的市场潮流:例如它是美国首款采用全钢质车身的车型,其耐用的钢制车身可以更好的维护和保养;更是第一个在全美将卡车底盘和旅行车外形结合的车型;率先使用独立前悬挂;率先搭载自动变速箱(SUV车型);率先在车上加入了空调系统等。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3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4

如今的 Suburban 已成为一款配置豪华、空间奢侈、动力强劲的全尺寸 SUV,其成熟度和可靠性是许多新晋对手无法比拟的,也因此成为政客们的御用座驾。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5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6

在荧幕上,雪佛兰Suburban也经常作为美国政客座驾、中情局特工工作车、各州警用车辆,在《史密斯夫妇》、《空军一号》、《华氏911》、《纸牌屋》、《越狱》、《犯罪心理》等众多耳熟能详的欧美影视作品中担纲最佳配角。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7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8

SUV扩展版图,家族成员星光熠熠

在北美,雪佛兰系列汽车被市场一贯赞誉为"固若磐石"。随着雪佛兰在SUV领域的不断拓展,已经拥有了全尺寸、大型、中型、小型SUV等全系列产品阵容,其家族成员也都在各个细分市场大放光彩。

六十年代末,雪佛兰公司在美国市场推出四轮驱动开拓者——多用途运动汽车Blazer。它车体更大,内部空间更宽阔,动力更强劲,开创了四轮驱动SUV的先河,并成功奠定了雪佛兰品牌在世界汽车历史中流砥柱的地位。凭借四轮驱动系统和其他产品优势,雪佛兰Blazer迅速成为美国SUV市场中的“龙头老大”,累计销售了340多万台,包揽全美28个奖项,将SUV的霸气实用的印象深深植入了每个人的心中。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9

除了SUV鼻祖Suburban之外,雪佛兰还拥有一款代表全球最高水准的运动型全尺寸SUV---Tahoe。Tahoe融汇了雪佛兰在SUV领域最时尚设计理念和最新锐技术,不仅拥有超过5.2米的车身,并配备了V8发动机,再加上车辆遥控启动、第二排座椅电动折叠以及同第一排座椅一样的座椅加热、超声波倒车辅助等一系列豪华配置,更奠定了Tahoe在全尺寸SUV领域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佳绩。自1999年上市以来,Tahoe在美国市场上一直保持全尺寸SUV销售量第一的佳绩,更多年蝉联美国最受欢迎、最富性价比的全尺寸SUV的桂冠。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0

在中型SUV领域,雪佛兰探界者Equinox是其中最亮眼的明星,自2004年推出,就凭借硬朗与时尚兼顾的设计风格、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科技配备和极富乐趣的驾驶体验,获得了“年度最具吸引力SUV车型”的称号,还斩获了当年“J.D.Power年度第一”的殊荣,全球销量至今已经超过200万辆。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1

自2005年雪佛兰进入中国市场后,先后引入了中型SUV科帕奇和小型SUV创酷。其中,科帕奇是一款全球化的典范车型,它让7座SUV进入了更多家庭中;而小型SUV创酷的闪亮登场则用时尚精悍的造型、亲民的价格和优异的性能让雪佛兰在国内的SUV市场获得了一致好评。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2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3

来自星星的你---雪佛兰探界者

如果说传奇跑车科迈罗Camaro代表的是信仰,皮卡索罗德Silverado代表的是情怀,全尺寸SUV Suburban彰显的是荣耀,那么探界者Equinox则是肩负起了生活的价值与探索一切的勇气。

作为雪佛兰品牌旗下第二大畅销车型,探界者Equinox已传承三代,迄今已为超过200万的车主带去了最富乐趣的出行体验。最近亮相的新一代探界者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一代中型SUV平台打造,秉承雪佛兰家族全新一代产品富含“生命力美学”的设计理念和2725mm傲视同级的轴距带来宽阔舒适的空间和宽大强悍的整车形象;更以领先的驱动科技全方位刷新当前全球同级SUV市场消费者的驾驶体验;同时还将全面应用雪佛兰领先时代的车载互联科技与智能安全科技,用更符合潮流审美的方式体验新时代美式SUV。

雪佛兰探界者未来将与全球同步引入中国,进一步扩充雪佛兰在国内的SUV产品阵营,同时助力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加速发展。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4

你不知道的雪佛兰 原来SUV鼻祖竟是它-图15

摘下星辰,并将他们放在路上驰骋

在一百多年的进程中,雪佛兰就像一位走在队伍之前的勇士,带着斯巴达的信念,用首创配置和先进技术不断带给消费者最新鲜、最富乐趣的驾驶体验。雪佛兰既是最早采用独立悬挂、自动变速箱、玻璃纤维车身、机械式燃油喷射、防抱死制动系统等的技术大咖,也是最早搭载收音机、推出多彩车身、鱼鳍式设计、分割式车窗的生活艺术家。善变的是它的角色和身份,不变的是创新科技、引领市场的实力和夙愿。作为美国国民品牌,雪佛兰以创新特性完美地反映了时代精神,进而成为一个有着特殊记忆的文化符号,就像雪佛兰那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词:“See the U.S.A in your Chevrolet

作为SUV车型的鼻祖,雪佛兰SUV在近一个世纪的历程中,因为其不断创新和对自由的探索,已经成为SUV市场的风向标以及彼岸美国大陆上文化符号的象征。伴随着多年的技术以及文化的沉淀,雪佛兰所推出的每一款SUV也都像是活泼可爱的精灵,它们各具特色却又富有创新的勇气。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每当人们驾驶SUV驰骋在前往目的地道路上,都会想起雪佛兰这片幽蓝深邃的天空,以及在这片天空上如宝石般璀璨的星辰,它们用时间和行动去引领和证明,那些深藏在品牌之后的爱和希望。

相关阅读
Suburban
Suburban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