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北方已经迎来了寒冬,大雪纷飞、路面结冰。在如此恶劣的气候下,打滑和失控都是经常出现的现象,稍微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悲剧。因此,身处于冰雪路况中,即便是老司机也都会格外的谨慎。

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图1

毫无疑问,在冰雪路面上,相对两驱车型,带四驱的SUV能够更为轻松地分配四轮间的驱动力,即便是前轮打滑,后轮还可以继续驱动车辆行驶。如此这般,车辆在冰雪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就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并让我们在驾驶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

作为一款越野级城市SUV车型,新奇骏不仅拥有铜墙铁壁般的车体,还坐拥强悍的四驱系统和一系列主动安全装备,轻松抵挡住各种威胁,给予车主在冰雪路况行驶下的有效保护。

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图2

4x4i全模式四驱系统,无畏冰雪

作为四驱车的核心,先进的四驱系统是衡量一款SUV越野能力的标志之一。在这方面,新奇骏配备了4x4i全模式四驱系统,它可以根据舵角传感器、偏航率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获得的信息,以向前后轮自动分配扭矩。当然,正是得益于新奇骏强悍的四驱系统,车主们才得以无畏冰雪险境,享受冰雪奇境的美丽。

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图3

具体而言,车主可以通过ALL MODE旋钮切换两驱、四驱模式以及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在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时,车辆以前驱为主;开启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后,车辆能够智能检测到车轮的打滑情况,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最佳扭矩分配比例,一旦前轮打滑,四驱系统扭矩分配的响应时间只需0.3秒;LOCK模式锁止前后桥动力,此时的前后桥动力分配趋近于50:50,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确保车辆在最恶劣的冰雪路况下的强悍通过性。

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图4

智能越野辅助装备,从容脱离险境

应对冰雪和湿滑路面所产生轮胎打滑现象,智能越野辅助装备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在这方面,新奇骏拥有3A公路稳行系统、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等一系列“利器”,让驾驶者得以于皑皑白雪中保持更加气定神闲的心态。

新奇骏所搭载的3A公路稳行系统,是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和VDC车身稳定系统等硬件控制系统的相互匹配,最终达到协同优化控制的作用,并有效增幅车辆在冰雪路面中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

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图5

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自动对前后轮扭矩进行实时动态分配,令车辆保持更好的过弯循迹性;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能够自动制动发生打滑的车轮,并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从而提高车辆在冰雪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

为了有效地消除冰雪路面上坡起步、陡坡下行等行驶状态存在的安全隐患,新奇骏装备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和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当车辆位于坡度超过10度或车辆上坡时溜车发生时,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就会对车辆实施大约2秒钟的制动以防止溜坡;下陡坡时,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能够自动将车速控制在个位数以内从容驶下,而车主只需控制好方向盘平稳安全地驶离冰雪覆盖的陡坡。

无畏严寒 新奇骏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图6

实际体验后,我们可以发现新奇骏在雪地中“撒欢儿”很是轻松。其4x4i全模式四驱系统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动力分配都比较顺畅,而且各项智能越野辅助装备无疑让它的脱困能力更是如虎添翼。可以说,即使是一个新手驾驶,也能很从容的征服冰雪路况,因为原本需要驾驶者做的工作,新奇骏那套“机智”的超级四驱系统早已替你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