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变革 新TIIDA成年轻楷模

近期,在“2016车界风尚颁奖盛典”上,新TIIDA实力斩获“年度紧凑型车奖”。面对汽车市场日益汹涌的年轻化大潮,走青春范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而新TIIDA为何能从中脱颖而出,受到媒体及消费者的青睐?本期,我们将从配置、外观、空间、操控四大角度,全面剖析新TIIDA的综合实力。

智造变革 新TIIDA成年轻楷模-图1

配置:优“智”青年

新一代年轻人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对“智能”有着炽热的追求,从随身携带的小物品,到大件耐用品的“汽车”,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绕开关于“智能”的命题。

目前,国内10-15万价格区间的汽车里,智能配置算得上够用的少之又少,但新TIIDA可以说是这屈指可数的同级中的优“智”青年,它配备了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i-POWERTRAIN智能动力总成和i-CONNECT智能娱乐系统三大核心智能配置,为驾驶创造智能乐趣。

新TIIDA所配备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采用了源自英菲尼迪的先进技术,集FEB智能预碰撞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于一身,是目前紧凑两厢车市内唯一完整配备4大智能安全系统的车型。

在动力方面,新TIIDA装载的i-POWERTRAIN智能动力总成表现出色。其中,全面升级的HR16 1.6L全铝发动机,创造了同级最低的百公里5.3L油耗。加上,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能够在带来杰出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让人保持平顺自如的驾乘体验。

智造变革 新TIIDA成年轻楷模-图2

对于年轻人都比较关注的娱乐系统,新TIIDA则搭载了i-CONNECT智能娱乐系统,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和5英寸TFT仪表盘彩色3D显示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TIIDA是同级车型里,能做到支持安卓系统大部分主流手机之外,还首次支持了苹果手机CarPlay功能,这对“果粉”而言也算是一大惊喜。

外观:型格“颜王”

在“靠脸吃饭”的年代,年轻人买车已经不能忍受平庸的外观,他们往往对看起来富有活力的车型更加动心。

全新换代后的新TIIDA外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画风由沉稳大气转向了动感型格,力求以年轻动感的颜值去挑逗新生代消费者的运动神经。相比外观稍显成熟的高尔夫福克斯两厢,新TIIDA可以说是同级当中的“颜王”。

智造变革 新TIIDA成年轻楷模-图3

新TIIDA前脸采用了日产全新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元素,层次感、立体感凸显。同时,前大灯的造型也十分犀利,动感的LED大灯搭配采用光导技术的内藏回旋镖式日行灯,加上高亮度纯净白色光束,能让行驶无视觉阻碍。车身上凌厉的双腰线设计,增加了整车的肌肉感,也呈现出一种跃动之势。车尾部分采用了较为复杂的线条勾勒,立体感外露,与前脸遥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轮辋上,新TIIDA也传递出一种动感活力的气息。17寸雷霆式切削运动铝轮辋,在驾驶时,视觉画面上宛若雷霆般,充满张力和科技感,加之,材质上的全金属质感,配合精细的镜面切削工艺,传递出一种年轻动感的独特气质。

空间:“宽容大度”

都市青年充满青春活力,喜好结伴同行,因此,他们同样注重车内的宽适空间。新TIIDA在向动感个性转变的同时,也不忘“宽适”之本,反而将宽适的优势发扬到极致。

2700mm的同级车型最大轴距,4393/1766/1524mm的长宽高,打造出区隔标杆性的全尺寸宽适空间,营造出681mm的后排超宽适腿部空间,让驾乘者共同品味可以精彩互动的旅程。

智造变革 新TIIDA成年轻楷模-图4

除此之外,新TIIDA的载物空间更是打开了一种无限的可能性。同级最大的行李箱开口宽度达到1062mm,435L行李箱容积同样超越同级车型,大件行李、物品通通都可以轻松收入囊中,不用为放不下过多的行李而发愁。

新TIIDA的“宽容大度”,为精彩的自驾旅程创造了更加舒适的车内环境,同时,为外出携带大件行李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性。

操控:灵活自如

现代青年在宽松自由的社会环境中成长,他们是最不喜欢约束的一群人,当然对汽车驾驶也不例外。当代年轻人对操控的灵动性比以往的任何一代人都要严苛,而新TIIDA在操控性能上的表现,可谓达到“灵活自如”。

新TIIDA采用了日产全新D-STEP智能变速技术,能在汽车低速起动时,带给驾驶者强烈的加速感;在深踩油门时,能以最适合的速比进行Step变速,实现良好的安静性、高响应性及有后劲的加速感。转向方面,新TIIDA配置了全新的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让新车在行驶过程中更为线性,循迹性更强,并能随车速快慢智能调整。

智造变革 新TIIDA成年轻楷模-图5

面对曲折道路或颠簸路面,新TIIDA配有的带高刚性稳定杆的高性能悬挂和全新高响应减震系统,能为车主提供更加稳定的驾驶体验。前者能使车子在过弯时以更小的车身侧倾,提高高速变道时车身的稳定性和转向贴地感;后者则能在减少颠簸路面冲击的同时,保持清晰的路感,这为喜欢挑战较高难度路面,不爱走寻常路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驾驶趣味,以及媲美豪华轿车的舒适感。

此外,新TIIDA搭载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行驶状态,自动调节动力与刹车,修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实现转向精准稳定,真实达到灵动操控的高度。

集合智能配置、型格外观、宽适空间、灵动操控于一身的新TIIDA,拥有优于同级的产品实力,成为年轻车型的楷模也毋庸置疑。如果你近期有购车打算,那不妨考虑下“年度紧凑型车”——新TIIDA,相信并且期待,它会是那款懂你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