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途观丝绸之路版厦门试乘试驾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

途观丝绸之路版试乘试驾厦门行

虽然是深冬,厦门的天气却依旧暖意盎然。12月11日,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途观丝绸之路版试乘试驾厦门站在灯塔公园启程。九辆途观,满载人四十多人,跨过五缘大桥,行驶在丝带般的环岛公路上,目光穿过全景式滑动天窗,天海相接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引人瞩目的途观丝绸之路版试驾车队仿佛飞驰在画境之中。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2

(车辆风采)

走进厦门老院子 丝路寻宝欢乐跑

驱车半个多小时,途观丝绸之路版试驾车队抵达在阳光下闪耀的厦门老院子。“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立足海上丝绸之路地点,生动刻画了百年前闽南渔家百姓寻常的生活场景,用故事将各个场景串联起来,从多个角度展示闽南地区的特色民俗文化和南洋文化,诠释海上丝绸之路显露的岁月沧桑以及留下的厚重人文历史。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3

(厦门老院子门牌坊)

在老院子里,我们为车友们精心安排了丝路寻宝欢乐跑的互动游戏。每支队伍拿到各自的暗号口令后,通过寻找隐藏在角落中的宝箱与行走在四处的接头人,对上暗号即可领取开箱密码。看似平凡的寻宝游戏,但有着不平凡的关卡。需要和队友们的同心协力需找宝箱与对接人,重重突破,赢得胜利。活动刚喊开始,大家都用跃动的身影,尽情奔跑在老院子的四处。在此环节互动中,粉色队表现出实力,优先得到了最高分。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4

(寻宝暗号卡)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5

(找到宝箱对暗号过程)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6

(激动人心的开锁)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7

(寻宝游戏粉队第一)

民俗文化风情园  穿越时空的体验

结束了欢乐的寻宝环节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闽南渔村,里面有许多人物蜡像。这些蜡像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有在院落里织渔网的农家妇女,有抡起铁锤上下烧打铁块的打铁匠,有围坐在茶馆里喝茶谈古论今的年轻人……一幅幅闽南渔村的生活画卷映入眼帘。

走出渔村,我们来到了一个人工湖,只见湖中央矗立着三面妈祖。据介绍,这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三面妈祖”动感显圣音乐喷泉。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妈祖像也在缓缓升起。当妈祖像升到最高点时,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水柱喷到最高处,妈祖开始旋转起来,一圈两圈三圈,好像是向周围的人群庇佑平安。此时大家都沸腾了起来,鼓掌、欢呼、尖叫与音乐混成一片。喷泉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坐上了车,离开了这里。再见,老院子!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8

(三面妈祖动感显圣音乐喷泉)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9

(厦门老院子合影)

走进厦门“大喇叭”  与“开国元勋”亲密接触

离开老院子,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友们驱车前往厦门大嶝岛。在这段耗时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中,我们还遇上厦门海沧区海域3.2级地震。车友们纷纷表示没有任何察觉,大赞途观丝绸之路版的抗震和减震的功能,以及乘坐的舒适性。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0

(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正门)

走进战地观光园 ,一大批在8·23炮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战斗机、大炮、坦克、导弹艇及各式轻重武器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虽然它们都已退役,但当年的雄风犹在,仿佛又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硝烟味。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1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捐赠的58823战斗机)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2

(历史陈列馆轻武器展示)

除了武器装备,观光园内还保存着多处的战地设施遗迹。210米长的战地坑道由石头修砌而成,高1.8米,宽1.2米,具有防空防爆的作用。走在坑道内,看到坑道两侧石壁上画着8·23炮战的系列组画,耳听轰轰炮声,穿过弥漫的硝烟,仿佛置身在8·23炮战的战场上,回到当年炮火纷飞的岁月。

在战地观光园岸边,全世界最大的军用喇叭完成了它特定的历史使命,头顶蓝天、面向大海,成为当年厦门向金门隔岸广播的见证。慕名来战地观光园的游客,无不对“大喇叭”兴致盎然,都会乐此不疲地与“大喇叭”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3

重温历史,珍爱和平。感受完“红色岁月”,我们在徐徐海风中乘坐游览车来到英雄三岛战地民俗园,而此刻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场高空接物的角逐。双方同时用力将道具抛过高杆后,迅速接住道具,这极大的考验了团队的默契以及合作性,然而屡屡失败的车友们坚持不懈。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最终绿队以两场总计得分最高获得胜利。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4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5

(高空接物游戏)

同“途”万里人 细“观”天下事-图16

(绿队第一)

相关阅读
途观
途观 网友评分 : 3.42
参考价 : 19.48-23.18万

网友对途观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途观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