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B级车盘点新兵老将逐战五羊之城

【网上车市广州站讯】五羊城内,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已经落下帷幕。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中,SUV阵营可谓群雄逐鹿,打得一片火热。但在国内已经站稳脚跟的B级车市场中,也不断注入着新鲜的“血液”,让这个细分市场进而日渐焦灼。正所谓“新兵战老将”,在2016年的广州车展中,又有不少前来报到的“新兵”入伍与老将们一同比拼,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点将”一下本届车展上的“新兵老将”们吧:

  丰田锐志 老兵不倒

广州车展B级车盘点新兵老将逐战五羊之城-图1

 作为一名驰骋江湖多年的老兵,锐志凭借着根深蒂固的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在人们心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在本届2016广州车展的丰田展台上,我们依然能看见锐志的身影。这也要得益于多年以来一汽丰田锐志不断顺应时代的变革,始终蜕变着自己。在外观方面,锐志延续了丰田Mark X的造型并加以全新设计。前大灯与中网的一体化设计更加激进,冲击力更强;远近一体式氙气大灯与LED示廓灯组成的“锐雳眼”不仅造型犀利,并与其X型前脸相得益彰,让这位“老兵”看起来神采奕奕。

广州车展B级车盘点新兵老将逐战五羊之城-图2

  反观动力及操控方面,可以说是锐志这名老将的“看家本领”了。搭载的2.5L和3.0L两款强劲、高效的V6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锐志的动力爆发的经久不衰,在这个涡轮增压大环境下,其发动机的平顺性则具备更多优势。操控方面,于锐志采用了同级独有的FR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布局方式,不但令其拥有54:46的完美车身比重,并且转向与驱动分离的FR驱动形式,使操控起来更加自如沉稳。同时,锐志还拥有如今越来越少用的前双叉臂、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结构,以及5.2米的最小转弯半径,使得快速过弯更加流畅。

  新兵报道 2017款蒙迪欧&2017款力狮

广州车展B级车盘点新兵老将逐战五羊之城-图3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B级车的阵营中又添两名“新兵”同时发布: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与2017款斯巴鲁力狮。本次发布的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相较现款车型,针对设计进行了微调。车头部分在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进行了调整。高配车型的进气格栅更是采用了蜂窝造型,使其看起来更加运动。尾部方面,一条连接尾灯的镀铬装饰条贯穿尾箱,使其看起来更加精致。此外,在动力方面2017款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引入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让这位准新兵真正“换芯”。长安福特蒙迪欧车型从最早引进时的商务形象,到如今拥有年轻人追捧的“阿斯顿马丁”一样的前脸造型,不断的蜕变与转型让长安福特蒙迪欧始终在此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广州车展B级车盘点新兵老将逐战五羊之城-图4

  作为进口车的2017款斯巴鲁力狮,也将自己的“装备”更新后重新入伍报道。其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小幅升级。外观的灰色格栅、熏黑雾灯,搭配银色外后视镜及全新样式的18英寸轮毂,让其看起来更加年轻;内饰则增加了带有双色配色的7英寸液晶显示器,并采用了蓝色缝线的内饰设计,让其细节更加到位。此外,2017款斯巴鲁力狮将搭载EyeSight系统,让其具备了防碰撞制动、0-180km/h的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警报与提示(困倦和疲劳提醒)四大功能,可谓拥有了这个阵营中将先进的“武器装备”。

  纵观国内B级车市场,无论是经久不衰、坚守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与FR前置后驱系统的丰田锐志;还是不断妥协,逐步年轻化的福特蒙迪欧;亦或是革新搭载智能科技的斯巴鲁力狮,都值得每一位消费者的“审阅”。但如果你崇尚经典,享受来自自然进气与FR的独特魅力,那么唯有丰田锐志能让你独领风骚,真正做到“锐不可挡”!【网上车市广州站讯】

相关阅读
锐志
锐志 网友评分 : 2.92
参考价 : 20.98-31.48万

网友对锐志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9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锐志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