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尚纹画”汽车创意设计赛收官

【网上车市重庆站】现如今的国内自主汽车市场,真正的自主原创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纵观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过程,一批车企因为设计抄袭,一度错失发展自身设计能力的窗口期。造型模仿也与低质低价成为了国际视野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诟病。即使目前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也难以让全球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形象形成新的认可。

由此,在10月18日,长安欧尚联合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五所高校,发起了长安欧尚“尚纹画”大学生汽车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公开征集汽车设计作品,本次大赛课题以“时尚+纹画”的要素进行结合,寻求“时尚MPV长安欧尚设计基因与中国元素在汽车设计中的合理对接,在秉承长安欧尚独特的设计与其价值的基础上,用多元的设计语言创造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未来汽车设计,同时也作为了代表着长安汽车与高校合作的典范之一。

历时1个多月,经历海选、初赛、复赛以及决赛资格赛的角逐,11月27日长安欧尚“尚纹画”大学生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战。无论是彩绘涂鸦还是外包围设计,都涌现出非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除增强外观的设计感外,还很好地顾及了实用性与可行性,对于实际批量生产以及厂家未来产品的迭代升级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

长安欧尚再一次重新定义最时尚mpv-图1

“尚纹画”大赛自10月开赛以来,比赛涉及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5所高校,共收到三百余幅参赛作品,筛选出上百份优秀设计作品,在各式各类风格的作品当中,90后新生代设计师的创作力量,让汽车设计专业评审们也眼前一亮。

长安欧尚再一次重新定义最时尚mpv-图2

“尚纹画”大赛一等奖颁发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是来自重庆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郭钢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绍彬教授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工业设计系专业的三位老师。本次“尚纹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展览厅进行,选手们从创新性、审美性、品牌的延续性、可落地性等方面对自己作品进行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董方杰的作品《长安欧特朗》斩获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清晰的结构、独特的运动风格、宽阔霸气的轮廓让作品在此次决赛中脱颖而出。

长安欧尚再一次重新定义最时尚mpv-图3

一等奖作品:《长安欧特朗》(重庆师范大学•童方杰)

长安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邓智涛在决赛现场表示:“新兴的设计力量正在不断崛起,今天的决赛绝不仅仅是尚纹画设计大赛的终点,更应是一个起点。长安汽车将为广大师生打造更宽广的汽车设计舞台,让更多年轻的设计力量与长安汽车设计理念碰撞出绚丽的灵感火花。”

长安欧尚再一次重新定义最时尚mpv-图4

长安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邓智涛

自15年长安欧尚正式上市,不到一年时间销量突破10万。作为长安商用首款战略转型产品,长安欧尚由长安汽车研究总院庞剑等国家“千人专家”带领整车性能专家团队,对欧尚性能指标进行总体把关。同时,依托于长安全球研发体系,长安欧尚的内外饰设计由长安意大利外观设计中心和日本内饰设计中心完成,美国底盘研发中心专家对底盘方案进行讨论及评审。上市一年,欧尚交出了完美的成绩与欧尚最初整车优秀的设计是分不开的。未来,长安汽车将吸纳更多中国本土的年轻设计力量,通过他们激情时髦的新生代设计,给欧尚等车型带来更多新的亮点,同时也培养更多的本土设计人才。

同时,长安欧尚活动负责人称,一直以来长安都非常注重大学生群体的交流和沟通,从汽车科技和产品设计理念,注意发掘新生代的创意灵感,鼓励年轻汽车设计师的创新精神,助力年轻一代中国创造力量的新生崛起,将持续为原本抄袭风盛行的汽车设计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网友还看了
风光380 风光380 5.3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