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的突围”——“质价比”成汽车消费新趋势

如今,很多城市都面临着严重的堵车、限号等困扰,这已成为都市人不可回避的生活难题。然而,这也恰恰印证了我国汽车行业发展之迅猛。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亿辆。

汽车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购买汽车还是要花费相当的积蓄,是一项很重要的生活支出。这就使得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左右犯难。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汽车能够保证更为放心、更为长久的使用呢?

消费升级,“质价比”应运而生

在汽车作为商品刚刚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时,其品牌、空间、配置等要素更为吸引人们的目光,比如,品牌的知名度、大空间的面子感、配置的多样化等等。这主要是因为,在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汽车品牌少,可选产品少,市场竞争并不充分,这使得原本属于汽车的“必备”要素反而成为了产品的“加分”项。

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选择也越来越丰富,对于“性价比”的要求被逐渐发掘出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人们不仅希望汽车性能出色、配置丰富,同时也希望车辆的价格能够一低再低。这种需求本身便是矛盾的,很多厂商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堆积无用配置,为了降低价格压缩核心成本,导致大量品质低劣的产品出现。对于“性价比”的追求本身没错,但对于这种需求的过分解读,则使得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大打折扣。

近几年,汽车市场竞争已十分充分,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升级,对于品质和实用性的看重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一方面,配置不实用、低价低质的问题逐渐凸显,消费者深刻认识到品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这也是市场发展成熟的必然结果。“质价比” 代替了“性价比”,成为许多优质厂商追求的价值所在。

“质价比”更加强调品质,而功能(性能)仅仅是一个前提,因此相对“性价比”而言,“质价比”具有更深刻、更丰富的内涵。也就是说,在一定价格区间内,车辆性能、配置均比较完善的前提下,厂商对于材料、做工、零部件、设计等方面有了更高要求,追求更高的使用品质。

“质的突围”——“质价比”成汽车消费新趋势-图1

“质”在必胜,T70诠释“质价比之王”

首先在汽车行业提出“质价比”概念的是自主品牌领军者——启辰。启辰品牌继承日产汽车优良的技术基因,以全球化的工艺标准及近乎苛刻的检验工序,造就其卓越的品质表现,是自主品牌汽车中的“品质王者”。自己说好不一定是真的好,车主说好才是真的好。启辰在民间寻找了行车里程超过十万公里的车主,把车回收,在工厂里把这个车拆解,看里面的零部件、磨合状况、磨损状况等,并通过千人证言,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知道启辰是真正在做高品质的汽车。

作为启辰品牌的首款SUV及重磅之作,启辰T70来自日产SUV专属平台,拥有极具竞争力的“合资品质”,还拥有非常亲民实惠的“自主价格”,将“质价比”诠释到极致。

“质的突围”——“质价比”成汽车消费新趋势-图2

其搭载的日产全球战略直列四缸引MR20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经典之作,采用一系列新技术和高精度加工工艺,提升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降低了噪音,也使驾驶更为可靠。与之共同组成 “铂金动力组合”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可以终生免更换维护,与发动机工况实现最佳匹配,提供更加畅快的驾驶体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对车轮的支撑和调整更加精细,从而使车轮能更稳定、更贴地,大大提高了车辆行驶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质的突围”——“质价比”成汽车消费新趋势-图3

在安全方面,启辰T70以严于同业的造车标准要求自身,在操控安全、冲击安全和信息安全三方面实行全面保障。得益于此,T70在2015年度第四批C-NCAP评价中荣膺五星级安全评价,强势加盟“五星级安全俱乐部”。

同时,启辰T70严格遵循日产全球化的品质管理标准,完成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保证专业品质。人性化的宽适空间、时尚智能的科技配置也达到同级别最高水准,使驾乘更加自在、便利、舒适。此外,全新70系在外观和内饰上也做了更精细的改进,引领汽车消费新风尚

“质的突围”——“质价比”成汽车消费新趋势-图4

我们经常都会说,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技术,一流的技术卖标准。可以说,启辰品牌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标准,在技术、标准方面,启辰是领先的。而启辰T70也以堪比航天工艺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引发汽车行业“质价比”SUV消费新趋势。随着人们对“质价比”需求的不断提高,相信启辰T70必将引起消费者新一轮的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