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

11月14日,由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与凤凰网联合主办、以“从品质启程”为主题的航天品质沙龙在北京举行。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与启辰品牌代表、工程师共同探讨了中国航天的革新之路,以及航天品质背后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继日前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之后,此次航天技术与汽车工业的跨界对话,让“高大上”的航天工程再次走进大众的视野,为各个领域的制造者实现人类更高品质的未来生活带来启发与思考。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1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启辰品牌开发总监姚斌、中国太空经济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栾大龙、前国家高技术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远望智库研究员黄志澄、原航天科技集团高工、航天专家张京男等嘉宾参与了本次沙龙,与现场的一众航天迷、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中国航天60年的发展之旅,以及启辰品牌对致力于“打造每一辆高品质国民车”信念的坚守。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2

 (与会嘉宾从左至右分别为:李广涛、栾大龙、黄志澄、姚斌、张京男)

回顾中国航天成就,走进中国航天高品质

    航天品质作为我国工业品质的巅峰、工业制作水平的最高标准,集合了中国最高要求的品控体系、最精细的产品设计及最尖端的技术手段,“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升空、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的升空,都得到了万千瞩目。沙龙开场3分钟的视频短片,回顾了中国航天新世纪:从神州一号发射,到载人飞行、探月工程、再到今日的空间实验,中国航天人用一次次突破,远征浩瀚星辰,这一切都无不昭示着中国百年的“航天梦、中国梦”正一步步地实现。仅仅3分钟,就已经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3

谈及航天,总是会让人想起这样一句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贡献”,长久以来,这一直是中国航天人的自我要求。如今,随着世界范围内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航天领域不断攻坚克难实现技术上的跨越,而经营模式上也出现了商业化的成分。前国家高技术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黄志澄给大家分享了他对于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的独特见解:“由于航天是一项高技术、高风险的事业,中国航天需要一批勇于创新、善于合作的人才,投身到中国航天创业大潮中来。抓紧商业航天立法、加速国营航天企业改革、设立商业航天创业基金、建设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开放航天基础设施、培育商业航天创业团队都是我国未来要做的!”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4

 (前国家高技术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远望智库研究员黄志澄发表演讲)

除了独立自主地提升航天技术,也要吸收国际上商业航天领域的发展经验。对此,航天专家张京男分析说:“目前欧美国家的私营企业在航天产业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提高航天产业的经济性,就需要加强航天产业商业化属性,研判该产业链中某一活动或行为的商业属性或商业化程度,以商业化促进经济效益。”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5

  (原航天科技集团高工、航天专家张京男发表演讲)

启辰,从品质启程

毫无疑问,中国的航天工业是“中国质造”的杰出代表,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依靠的是攻坚克难的载人航天精神。而这种精神,同样激励着其他科技领域的进步。在汽车行业,就有这么一个品牌——启辰,它关注每一个细节,用心打造高品质国民车。在圆桌讨论阶段,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从启辰品牌的品质内涵、高品质服务理念等角度讲述了启辰品牌的匠心精神。

自2011年起,东风日产就成立了以启辰领衔的品质联盟。2013年,启辰发起了品质透明行动,通过百媒见证、万里测试、千人证言共同见证了启辰的高品质。可以说,启辰的高品质已经深入人心,本次沙龙的一大主角——启辰全新70系,正是启辰高品质的体现,其经过了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的重重把关,从根本上就确保了品质的“零缺陷”。

另外,启辰品牌秉承的服务理念是“便捷、信赖”,用更高的标准服务于客户,在日产全球的VSSW销售服务标准基础上,新增了启辰独有的“品牌感受”,独立建设“衍生服务”,全力为客户打造更方便全面的销售服务流程。启辰的“服务0距离”活动为车主提供上门式的0距离、贴心、专业的服务、“车主俱乐部”则让启辰专营店与车主之间的互动更为便利。这些都是启辰给予车主的实惠,

用一颗“匠人”的心,用一种“匠人”的情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是启辰6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李广涛副部长说到:“所谓的匠心精神,就是对工作、视野的精益求精的态度,是把工作或者一件事情、一门手艺当做信仰的追求,关键在于精神二字,有了一流的心性,必定会有一流的技术。”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6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7

(圆桌讨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发言)

我们可以看到,启辰每一项技术进步的背后,都离不开人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此外,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启辰品牌开发总姚斌也与大家分享了启辰的航天品质是如何炼成的。以启辰T70为例,从商品企划到整车下线、量产上市,整个过程都用工业制作的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无论是航天制造,还是汽车制造,都离不开富有工匠精神的“螺丝钉”,他们贡献者微小却关键的力量,在打造“高品质”的道路上不息探索。

“航天工程对品质要求极致到毫厘不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的。我们经常说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技术,一流的技术卖标准。当我们有自己的标准的时候,就说明我们在这一方面是领先的。现在,启辰品牌已经在构建自己的标准。”姚斌强调了“标准”对品质管理的重要性,他以产品开发为例,如航天从发射到运行有各种环境的测试和预判,启辰在造车之初同样需要了解不同产品针对各自使用场景的需求情况,继而才能设立产品标准、品质标准。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8

    (圆桌讨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启辰品牌开发总监姚斌发言)

最后,李广涛分享了启辰6年来坚持不懈,一路砥砺前行取得的成果:从第一家专营店成立到今天的249家(累计营业), 从第一个专属销售共网服务到IQS新车品质NO.1,从第一个搭载北斗卫星系统的量产车型到10万台累计销量的最快突破,启辰已经获得了近45万用户的信赖。

从品质启程:启辰全新70系邀你见证“航天品质”-图9

此次航天沙龙,是启辰首次与航天专家同台探讨“品质”的一次盛会,相信启辰人对于高品质的坚守,对于匠心的坚守,能支撑其走得更高、更远,最终实现自主创新的汽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