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保时捷还憋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原创稿件

作者:《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组

转载请注明:杭州交通91.8(ID:hzfm918

  中国消费者都信奉“一分价钱一分货”,但例外偏偏让杭州的吴先生碰上了。一辆60多万买来的保时捷Macan,却让他无奈感叹“以后还能安心使用此车吗!” 

  开着保时捷还憋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图1

  新车不到一年4次故障3次拖车

  去年10月8号,杭州的吴先生购买了这辆保时捷Macan,裸车加配件总共花了60多万。从车买来到现在,已经坏了4次拖车3次。

  第一次在高速收费站驻车系统故障,拖到嘉兴维修;

  过一天又出现同样问题拖到杭州绍兴路保时捷维修;

  又过了几天还是同样的问题又到绍兴路4S店维修,顺便召回件升级;

  没有多久时间传动轴又坏了。

  开着保时捷还憋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图2

  坐拖车上瘾的保时捷 钥匙又不灵了

  虽然经过维修,目前这辆车驻车系统故障和传动轴故障没有再次出现,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吴先生说,这款车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功能,但现在其中一把感应很不灵敏。而且“让我生气的是西湖保时捷销售人员的态度让人没有办法接受,说什么好车因为配件多就会有这么多问题的,发生这么多问题也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我”。

  投诉到杭州交通91.8《我的汽车有话说》后,吴先生说,4S店一位技术经理来电表示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发短信给吴先生以便后续联系,然后并没有发来,再就没有然后了。

开着保时捷还憋屈?说出来你都不敢信!-图3

  西湖保时捷:周末不方便联系正在休息的领导

  今天中午,记者再次致电西湖保时捷售后部门,核实跟进投诉进展。

  记者:之前有一位吴先生投诉转过来,现在想问一下处理进展。

  西湖保时捷:不清楚,今天周末,领导都不上班,要到明天(周一)才能报备领导了解情况。

  记者:有没有领导的手机可以沟通一下?

  西湖保时捷:周末的话我们一般都不联系领导的。

  嗯,小八懂你们西湖保时捷了,相对于客户的投诉来说,还是领导休息更重要!

  关于保时捷Macan的那些闹心事儿

  1 

  去年2月,诸暨的屠先生买了一辆保时捷Macan SUV,才开了十几公里就发现驾驶室车门打不开了,不得不狼狈地从副驾驶室爬进车里; 

  2 

  2015年,嘉兴的吴老板花买了一辆保时捷Macan给儿子,新车才开了2000多公里,有一天开在半路上,发动机突然罢工,把吴老板吓坏了。

  3 

  2015年5月,有网友晒出了保时捷Macan漏油,而某汽车投诉网显示,保时捷Macan漏油已非个例; 

  4 

  14年5月,苏州的车主反映,macan 2.0T提回来三天,就发现外侧等速万向节漏油;

  5 

  2015年底,因为部分车型发动机舱中的低压油管存在漏油隐患,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6万辆Macan车型。

  ……

  韩林辉技师分析:吴先生的这辆车钥匙失灵可能是因为电池没电,或者是芯片接触不好。而在日常车辆维修过程中,保时捷Macan油箱加油过程中跳枪故障也比较常见,分析可能是空气阀堵塞或者是设计方面有瑕疵。

  评论员俞柏鸿 

  法律法规存在遗憾,是4S店理不直气却很壮的原因

  著名媒体评论员俞柏鸿认为:

  “60多万元买的豪车,却“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质量门”之后又遭遇“服务门”,我非常能理解这位车主的心理感受,而且,也给我一个“豪车不等于好车”的感受。现在确实有部分豪车(品牌),因为市场竞争,车型更新快,技术不成熟,导致质量问题频出,可就像这辆保时捷,都是屡出故障,屡次维修,修好算数。如果车主要进行依法维权,可我们在法律法规上存在着遗憾,这可能就是这家4S店理不直却气很壮的原因。面对缺失,我认为需要呼吁的是规则与法律的补漏,来为消费者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