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锐&新TIIDA&奔驰A级导购

近期,“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到期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都在苦恼要不要马上订购小排量车型。据悉,去年,国家为了号召环保节能,针对购买1.6L及以下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实行“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经过官方证实,该政策原定于年底到期,但明年是否继续推行或有新政策暂时没有透露。

晶锐&新TIIDA&奔驰A级导购-图1

    据了解,得益于“购置税减半”政策,过去的一年,小排量车型的销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按照目前购置税的算法,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那么买一台十万元上下的小排量车型,能够减免的购置税款约有5000元上下,这对准备购车的消费者的诱惑力也是足够大。本期,我们将推荐几款小排量精品车型,帮助朋友们捉住“购置税减半”的小尾巴,省下一笔可观的税款。

实力小将——1.4L晶锐

很多人觉得开小型车不够大气,但是有些车却能做到“小而精”的层次,也并不逊色于其他中大型车,比如实力小将——晶锐。今年推出的晶锐自动车享版,官方指导价格为8.49万元,排量为1.4L,按照“购置税减半”政策规定,购车可减免3000多元的税款。

晶锐&新TIIDA&奔驰A级导购-图2

晶锐在外观上的表现较为硬朗,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设计,略微显示出一点运动气息。在内饰设计上,灰色与黑色搭配,既简洁又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晶锐的车载系统还拥有映射功能可快速实时反映手机内容。

除此之外,晶锐的安全性能也不赖,ABS防抱死、后倒车雷达、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均有配置。1.4L的晶锐虽然在动力上略显不足,但是,发动机的输出很平稳,转向时也能够提供清晰的路感,对于日常上下班代步而言,已经绰绰有余。

从小型车的角度而言,如果对动力的追求不是很高,而购买预算较少,那么晶锐这个实力小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年轻表率——1.6L新TIIDA

近年来走年轻化的车型很多,但是能像新TIIDA一样做到“年轻表率”的确实少见。经过换代后的新TIIDA有着1.6L的排量,符合“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官方指导价格为9.99-13.49万元,可享受减免约5000元上下的购置税款。

晶锐&新TIIDA&奔驰A级导购-图3 

新TIIDA拥有年轻人们追求的高科技智能配置,集合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i-POWERTRAIN智能动力总成、i-CONNECT智能娱乐系统于一身。

其中,新TIIDA还是同级别当中唯一完整配置了四大智能安全系统的车型,囊括了同级领先的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为行车安全加上“智能”的钥匙。同时,同级最低的百公里5.3L油耗也是值得称赞的一点,加上新车手机互联系统首次在同级别里支持苹果手机的CarPlay功能极大方便了“果粉”们的操作。

在外观上,新TIIDA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搭配了双腰线设计,整车变得更加年轻动感了。另外,曾经的“大空间”也被保留了下来,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样具有超越同级的骄人数字。在操控性能上,新TIIDA凭借着高刚性稳定杆、全新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等配置实现灵动驾驶的舒适体验。

因此,新TIIDA在智能、外观、空间、操控上的出色表现,算得上是精品级别的车型,值得推荐。

时尚玩物——1.6T奔驰A级

走青春路线的奔驰A级,与其同门的兄弟相比,时尚范更足,目前在售的1.6T版本官方指导价格为23.4-32万元,同样符合减税的标准,年底前购车的话大约能剩下一万元左右的购置税款。

晶锐&新TIIDA&奔驰A级导购-图4 

大胆犀利的线条,动态曲面及轿跑车风格的车窗线条,让奔驰A级的外观成为其新的亮点,加上创新的LED车灯设计,整车的精气神十足。在内饰上,奔驰A级整洁大方,略带奢华,非常注重在细节上的设计,物件的轮廓多采用了抛光的处理显得更为美观。

虽然奔驰A级属于入门级车型,但是在安全上的配置也不会含糊。Pre-Safe主动防护系统、Attention Assist驾驶注意力辅助系统、陡坡起步辅助系统都配置都悉数配置了。还有我们所熟悉的全景天窗、自适应制动、轮胎压力流失警告等等都属于全系标准配置。

如果买车预算在20万元左右的,那么相信奔驰A级会是较好的选择,尤其是它的时尚外观征服了不少年轻人的心。

总的来说,晶锐、新TIIDA、奔驰A级这三款车型都是小排量车里的精品类别了,由于属于不同级别,配置也有所差异。因此,如果要针对大部分年轻群体,从其收入、购车实际需求考虑的话,那么新TIIDA在整体的性价比上明显要超越另两款车型。无论是年轻人追求的颜值、舒适空间,还是智能化的配置、灵动的操控性能,新TIIDA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已经做好购车准备的朋友,不妨可以考虑下这款年轻的车型——新TIIDA,若能捉住“购置税减半”的小尾巴,能够省下的预算可是诱人。